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不知道:车内这6个按钮不能乱按!

2016年07月26日 10:49:38
分享到:
来源:车闻联播

如今科技不断更新与进步,为了增强汽车的配置、安全性等各方面的车内的功能,给驾驶者带来便捷性,随之带来的是车内按钮越来越多......然而买完车回家,根本没有心思细读那么厚的一本使用说明啊!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车内很多按钮是不能随便按的!

安全气囊按钮

安全气囊是有开关按钮的,一般都位于车辆中控台的最右方或是手套箱内。因为如果副驾驶没有人,在撞击后安全气囊弹开,之后就要花费不菲的金额进行更换,所以厂商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便设计了这个按钮。但是小编建议平时没有必要情况,最好还是不要关闭,万一什么时候忘记打开出了事故,危险性实在不容忽视!

远光灯按钮

很多新手会搞不清远光灯和近光灯按钮,夜间上路如果不小心按成了远光灯按钮,很容易让对面的车辆盲行。但是这短短的几秒很可能就会发生些什么......因此一定要谨慎使用远光灯。

ESP按钮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简称,它包括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ASR(驱动防滑转系统),可以说是目前汽车最高级的防滑装置。高速行驶爆胎、雨雪天行驶侧滑的情况下,ESP很可能会救你一命。

油箱按钮

一些车型轻按油箱口就能打开,但有些车型是需要车内按下按钮,但因为油箱按钮和后备箱按钮很近,一不小心就会按错。一旦按错很可能就会有油被偷的风险。

引擎盖按钮

这个按钮如果不小心按错仪表灯其实是没有任何提示的,按钮虽然比较隐蔽,但是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按错,汽车电瓶很容易就被偷了!

自动驻车按钮

这个按钮是用来防止溜车的,相当于自动替你拉手刹,非常适用于上下坡或是频繁启停的路段。很多老司机觉得会增加倒车的麻烦就关了,但新手最好还是开着,因为如果发生溜车事故,你是要负全责的!

结语

以上这些按钮如果按错,很可能会破财甚至出事故!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不知道还有没有小编没说到的不能随便按的按钮呢?欢迎大家评论补充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