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国产大屏幕汽车 买车还是买屏

2016年07月26日 14:06:51
分享到:

没有实体按键,只有一块17寸的超大屏幕,2014年特斯拉的横空出世正式刷新了国人对汽车内饰的观感认知。从此以后,大屏幕开始成为一款车科技含量的标示,是不是新时代的互联网汽车,好像大屏幕才是最直接的判别。的确大屏集合了娱乐、社交、信息、导航等实用功能,在提高驾驶乐趣的同时也提供很好的便利性,也是一个提升内饰档次感的捷径。但特斯拉太贵,很多消费者还是消费不起。所幸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富创新精神的国度,即使买不起苹果,我们还有更大屏幕的华为小米。

荣威RX5

价格:9.98-18.68万

屏幕尺寸:10.4寸

最近最热门的大屏幕互联网汽车当然是荣威RX5,打着中国首款互联网SUV的旗号,大屏幕理所当然的装配在RX5上面,内饰的核心就是这块10.4寸大屏幕,视觉效果就像是一个ipad镶嵌在车内,大屏幕支持5点触控,分辨率也不错。由于大屏幕的使用,一些传统按键被取消,整体设计显得简洁时尚。另外搭载的阿里YunOS for Car操作系统配合大屏幕可以更好的实现高精度导航,收听网络电台,360度可视,开关天窗,上网,甚至是自拍……

但大屏幕并不是全系标配,在普通版车型上面的屏幕是这样的:

动力系统方面,RX5使用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手动/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Ps,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1.5T车型均将采用前轮驱动,而2.0T车型则有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众泰SR7

价格:7.38-10.68万

屏幕尺寸:12寸

众泰SR7的外形因为酷似奥迪Q3而极富争议,但内饰的原创度还是很高的,最惹眼的当然还是那块尺寸达到12寸的大屏,这款屏幕的嵌入比特斯拉还要和谐得多,周围的内饰配合使得它没有突兀感,而大屏幕也使得车内空间极具科技感,加上奥迪的档把,真的是突破科技了。大屏幕也完全集成了基本的音响空调功能,另外能够很好的显示360度可视倒车影像,还能通过车辆内置的3G信号卡实现上网功能。

大部分配置车型都是大屏幕,但低配车型的屏幕是这样的:

好像一个计算器……

另外,众泰SR7搭载了一台众泰旗下车型广泛使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195 N·m。和平均水平比较还是略微逊色,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潍柴英致737

价格:5.68-9.98万

屏幕尺寸:12寸

潍柴英致737这款车实在太小众,上市将近一年时间也没太大声响。但这款车却是市面上国产车型中屏幕尺寸最接近特斯拉的车型,16寸的大屏幕不仅有触控操作界面还保留了实体按钮,但系统界面实在过于汽配城风格更多的功能在于控制车内音响,算一个大号的影音终端,不过放在一款售价不足10万的紧凑级MPV中间,真的把我吓傻了……

当然,大屏幕只是高配互联网版本的配置,其他车型的屏幕还是正常尺寸

潍柴英致737在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Ps,峰值扭矩141 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CVT变速箱。

众泰芝麻E30电动车

价格:17.98万

屏幕尺寸:10寸

这台车的内饰是最为接近特斯拉的,几乎照搬特斯拉的内饰风格的微型车拥有10寸的大屏幕,不过它的功能当然不像特斯拉那么繁杂。这块大屏主要是用来播放多媒体系统和显示空调状态的,再多的配置放在这个屏幕上也不现实,不过这个屏幕还可以上下分割,插入U盘还可以播放里面的视频。另外不要被它17.98万的厂商指导价吓到,在部分补贴高的一线城市享受完4.5万元的国家补贴以及4.5万元地方补贴和5.7万元的厂商补贴后,最终这辆众泰芝麻E30的售价仅为3.28万元。

新车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官方称,众泰芝麻E30采用的是16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超过150公里。充电方面,目前推出的车型仅能使用220V电源进行慢充,充满电大概6-8小时。2016年推出的高配车型可进行快速充电,1-2个小时达到满电状态。

说在后面:很多消费者在选择车的时候,只凭外观和内饰的观感便决定购买,特别是大屏幕就是最能提升内饰档次的东西,其实以成本计,大屏幕的车机的成本并不高,10寸的屏幕和普通尺寸的屏幕成本差异也就在1000元上下,而且随着装配量的增多,成本只会越来越低。以上的几款国产大屏幕车型,价格上都不高,可以看到中控屏现在已经逐渐在中低级车上装配了,买一台车,还是要综合考量,切忌为了一块大屏幕的科技感就冲动购买,买椟还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