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困难症:F-PACE踢馆保时捷Macan

2016年07月26日 14:22:02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SUV火了,只做SUV的路虎近年来混得风生水起,而同门兄弟捷豹则一直表现平平。看着路虎大把大把地捞金,捷豹终于坐不住了,推出了品牌史上的第一台SUV产品——F-PACE,配备2.0T和3.0T两种动力,售价54.8-89.8万。这么看来,无论在动力配置还是价格区间,它都与保时捷Macan杠上了,土豪们的选择困难症又该犯了吧?

1.逼格的比拼

捷豹F-PACE

➤保时捷Macan

考虑这两款车的朋友,内心肯定都有其“风骚”的一面。在品牌层面,保时捷和捷豹都是高逼格的代表,“性能、跑车”是大部分人说起这两个品牌就会浮现在脑子里的印象。而在产品方面,Macan脱胎于奥迪Q5的平台,而且头上还有大哥卡宴。虽然比较偏颇,但有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会认为你买Macan是因为买不起卡宴,至少在这些人面前,你的逼格是要打折扣的。而F-PACE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它使用捷豹自家轿车XE的平台打造而来,是捷豹的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SUV,物以稀为贵嘛,因为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不明觉厉的群众大有人在。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分析而已,以下要说的几个方面的内容,对最终逼格的形成或多或少都有影响。

2.尺寸空间的比拼

➤F-PACE的侧面和尾部看起来更为厚重

➤Macan看起来比F-PACE更秀气

相比逼格的对比,尺寸是个很直观的问题,我们直接用表格列出两车的尺寸数据。

好吧,捷豹F-PACE比保时捷Macan整整大了一圈,特别是在车长和轴距上,领先优势特别明显。对于“好大喜功”的国内消费者来说,F-PACE在“好大”方面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3.动力和底盘的比拼

捷豹F-PACE和保时捷Macan都使用了2.0T和3.0T发动机,这使得两车在动力方面相当具有可比性。

动力方面,保时捷Macan和F-PACE使用的2.0T发动机都不是自己品牌旗下的产品,Macan上的2.0T发动机使用的是大众EA888系列,而F-PACE上的2.0T发动机则来自福特的EcoBoost系列,两车都有的3.0T和Macan上的3.6T发动机则是它们自家产品。在同排量车型的动力参数上两车互有胜负,Macan的扭矩全面领先,F-PACE则在3.0T高功版的最大功率上超越了Macan,总的来说还是Macan更具优势。在变速箱上两车不分伯仲,F-PACE在档位数上领先,而Macan装配的保时捷PDK双离合变速箱则胜在更快的换挡速度上。

➤F-PACE上搭载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

➤Macan上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底盘结构上,两车使用了相同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但在避震器的使用上有所不同,F-PACE使用的是传统形式的液压避震器,而Macan标配了可变阻尼减震器,而且除最低配的2.0T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空气悬架。在驱动方式上,两车亦有不同:F-PACE的2.0T车型为两驱形式,其余为四驱;而Macan全系都是四驱。在动力和底盘的比拼上,Macan更有优势。

4.配置比拼

毫无疑问,这两车最受关注和最走量的一定是它们各自的入门2.0T车型,我们就拿这两款车来做个配置方面的对比。

➤F-PACE的内饰看起来更像一台传统的SUV

➤Macan的内饰则更有“跑味”

可以看到,保时捷Macan在独有配置的数量和实用性上稍胜一筹;而捷豹F-PACE的售价更低,而且作为一款上市未久的车型,已经有了一定的优惠幅度,这点是“选装狂魔”保时捷旗下车型所不能比的,要知道,Macan已经上市两年左右,鲜有优惠。

小结:保时捷Macan的优势在动力、底盘和配置;捷豹F-PACE的优势在尺寸、空间和价格,当然,如果你还真的懂车,F-PACE更加纯正的平台可能会是你做决定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