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迈腾何以被称为“史上最强”?

2016年07月26日 14:25:4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今年上半年的B级车市,从新帕萨特雪佛兰迈锐宝XL,再到全新雅阁都在忙着更新换代,而真正让消费者们持续关注的则是即将在7月27日上市的全新迈腾。其实早在今年北京车展,全新迈腾就已经亮相了,当时全新迈腾的展台被围的水泄不通,想挤进去拍张照片都很难。

为什么全新迈腾能引来这么多的关注呢?

这首先要从迈腾在国内9年来的市场表现说起。

2007年7月11日,一汽-大众第一辆国产中高级(B级)轿车迈腾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正处于国内第二轮B级车的动荡时期。

最初上市的迈腾

话说国内B级车市场经历了多次震荡,第一轮是桑塔纳,从最初国产直到2008年,桑塔纳统治B级车市场11年。随后是雅阁,作为第二轮B级车的王者,它又辉煌销售了8年。2007年后,凯美瑞后来居上,开始进入到日系统治中国B级车市的时代。最初的迈腾正是在那个时候进入国内市场的。众所周知,国人喜欢大车,而最初上市的迈腾受制于自己的短轴距,销量没有一炮走红,但可靠的品质却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转折点发生在2011年,一汽-大众推出加长轴距的新迈腾(B7L)。同时,日系车在市场的销售也开始疲软,消费者在长期的用车过程中更加认识到德系车的卓越品质。于是,雅阁、凯美瑞等日系品牌退出了20万-25万左右的细分市场,霸主地位被迈腾和帕萨特牢牢占据。

新迈腾(B7L)

截至2015年11月8日,迈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从0到1000,000辆,8年,迈腾用实力夺得并保持了B级车市场“引领者”的地位,也因此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期间,迈腾经历8次大大小小的改款升级,已经从B6换代到B7。而如今,在其上市销售的第9个年头,国产全新迈腾(B8L)也即将正式销售。

全新迈腾(B8L)又有哪些竞争的优势呢?

外观上,全新迈腾一眼看上去年轻了不少。线条更加阳刚,发动机盖的线条很清晰,车身侧面的腰线和大灯的处理一改老款圆润的感觉,变得犀利起来,这种年轻的气息符合现在车主年轻化的风格。

前脸及全身的镀络装饰不仅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宽,还营造出豪华的气息,外加前后的LED大灯,无论是看上去还是使用,都显得很高级。同时,双出的排气管周围也使用了镀络装饰,增添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笔者曾在车展期间体验过全新迈腾,个人认为有两大亮点。一是全数字仪表,它不仅拥有炫酷的开机动画,显示内容也非常丰富,很大程度上提升全新迈腾的科技感。二是抬头显示,即使在强光下,显示效果也很清晰,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上时很少见到的配置。

至于全新迈腾的整车的工艺,它延续了上一代产品制造工艺方面的优势,细节和品质可以不必担心。

动力上,全新迈腾330TSI和380TSI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搭载全新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30TSI车型搭载的EA888 330TSI发动机获得了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第三代380TSI EA888发动机的动力比现款2.0T更强劲,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比现款的6速湿式双离合换挡更平顺。这套动力系统在车主急加速和紧急弯道时会表现的更直接,操控感也会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新得到的消息来看,全新迈腾全系标配14项安全科技,包括8探头泊车雷达、6安全气囊、LED尾灯、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全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SSR 2.0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等等,听起来真心很厚道。

360°全景影像

不过,说来说去,全新迈腾究竟卖多少钱呢?

此前,全新迈腾发布的预售价是20.29-32.89万元。虽然配置升级了不少,但就现在的市场状况和一汽-大众的风格来看,暮四认为,全新迈腾正式上市的起售价应该在20万以下,最高售价区间在31万出头的样子。

现在市场上帕萨特的起售价是18.39万元,全新迈腾的定价估计会高出帕萨特7千元左右。而之所以会高出几千块,主要是因为帕萨特的入门级车型是1.4T手动挡,全新迈腾则是自动挡。按照同等配置,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贵1万元的行规来看,全新迈腾无疑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此外,根据经验判断,售价25万元左右的车型将为全新迈腾带来更多的销量。

总结:

真心来说,全新迈腾沉稳且不老气,很适合那些要求生活品质的年轻商务人士。全新换代后配置升级,价格保持不变,你是不是已经动心?按理全新迈腾上市后的销量不会有太大悬念,将处于继续稳固并提升B级车细分市场的状态。而相对于整个B级车市,全新迈腾无疑将成为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