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你一定要选一台宜家宜室的车!

2016年07月26日 21:21: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有人说买车就像娶媳妇儿,长得漂亮是首要的要求,但重要的是还得宜家宜室。娶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是每个男人的梦想,而买得一辆颜值高、动力强劲、配置丰富的车则是每个购车人的奢望。 假如你手持20万彩礼钱,忽然有五个“姑娘”冲到你的面前,这时候你会带谁回家呢? 是我们本土的 荣威RX5 30T四驱互联网智尊版(简称荣威RX5)? 是来自东瀛的 本田CR-V 2016款2.0L两驱都市版(简称本田CR-V)? 是棒子国的 全新 途胜2015款1.6T双离合四驱尊贵型(简称全新途胜)? 是选“神车” 途观2016款300TSI自动两驱风尚版(简称途观)? 还是“神车终结者”的 昂科威2016款20T两驱领先型(简称昂科威)? 1 颜值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买车从原来的耐操实用也开始渐渐转向好看、漂亮的方向,毕竟只有高颜值才能给内在美一个机会。

荣威RX5 荣威RX5属于原创度极高的一款作品,大气简单,生动的东方神韵,融入西方制造工艺的“律动设计”,所以它的外形也非常符合我们国人的审美。

本田CR-V 本田CRV的整体造型简洁、时尚、耐看,刚柔并济的线条配上不俗的质感,运动气息比较强。

全新途胜 全新途胜采用了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一如韩国的美女们,精雕细琢、刀刻般美丽。侧面线条犀利,拐角锋利,途胜的尾部设计来凹凸有致,很有层次感。

途观 作为大众家族的“神车”,途观继承了大众家族风格,精神健硕,不张扬也不低调,消费者很买账。毕竟这种传统的德式审美虽然不惊艳,但很耐看。

昂科威 昂科威带有别克一贯的美式豪华风格,看上去圆润而厚重,视觉效果十分饱满,营造出不俗的档次感。 ► 小智点评: 单从外观方面来说,它们都挺帅气,且有着自己独特的“车”格,你很难说谁比谁更好。 2 动力和底盘 动力和底盘对于汽车的意义不亚于身体素质对于妻子的意义。想想林黛玉纵然貌美如花,才高八斗,但身体素质差到一笔,所以贾母根本都不考虑把她许配给宝玉。扯远了,我们来看看五位竞争对手的表现力。

小智点评: 从同一个价格线拉出来的5位选手,在发动机排量上就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分。2.0T的荣威RX5选手在发动机表现力方面一路遥遥领先,让我突然想起上学的时候发成绩单,老师突然来一句第二名和第一名差了60多分的表情…… 荣威RX5采用的是上汽蓝芯动力系统,MGE 2.0TGI的发动机集成了博世、舍弗勒、麦格纳、霍尼韦尔、IWIS等全球一线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资源,真舍得花钱啊……GDI(缸内直喷)、TURBO(涡轮增压)、DVVT(可变气门正时)、ACS(先进冷却策略)、ITM(智能热管理系统)、OPM(兰彻斯特式平衡轴模块)等一系列技术的组合……也怪不得其他四位选手落后一大截了。

小智点评: 在驱动模式方面,五位候选人中,仅荣威RX5和全新途胜祭出了前置四驱的杀招,表现力强劲。昂科威、途观和本田CR-V都受到一记重拳。 3 配置 在颜值和身体素质之余,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些小技能才显得可爱,比如会弹琴是妹纸的加分项,篮球则是男神的耍帅功课。

小智点评: 20万的SUV,荣威RX5配备LED大灯,这简直就和妹纸的钢琴专八一样神奇,途观的氙气大灯还算是比较超前;昂科威、全新途胜和本田CR-V的卤素则显得过于落伍,想象一下,暗恋你的妹纸居然对你吹口琴示爱——还能再土点吗?

小智点评: 这些配置对于车辆的行驶和操控来说可能起到的是锦上添花作用,但对乘坐舒适性来说却非常重要。荣威RX5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86平方米,可开面积也达到了0.42平方米,想象一下,夏风醺然的夜晚,和亲朋好友驱车去看星星、看月亮,想想都陶醉了。

小智点评: 到了智能互联这一块的时候,荣威RX5对其他4款车型进行了残酷的碾压。好比我只想要一个长得不错,内饰也不错的姑娘带回家,荣威啪一下甩给你一个斗战胜佛。在智能互联配置项面前,其他四款车全都成了战五渣。猛然觉得自己是特意给荣威RX5的YunOS for Car系统打广告了。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如果不是这张配置对比表的话,连小智都以为荣威RX5只是一款嘴上说说的智能互联汽车。借助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荣威RX5让每位用户都拥有独立的ID身份账号,通过手机登录ID账号,就能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 语音实现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 。和这些智能互联相比,其他的车辆操作系统瞬间黯然失色。 而荣威RX5其他的一些互联网生态服务,比如说开车出去吃饭,它能预定餐厅附近的停车位,而且离开的时候,会自动完成停车费扣费,不再需要支付现金;还能监测车辆健康状况,规划完整的保养计划,推荐保养预约。似乎它已经脱离了传统智能的层面,走上了汽车智能管家的道路。 4 安全性 当我们打算和某个人共度一生的时候,考虑最多的是什么?当然是对方是否忠贞了。而对于车子来说,安全性能绝对是要优先考虑的选项,毕竟劈腿的对象不可娶;一撞就挂的车子坚决不能要。

小智点评: 在安全配置的对比中,荣威RX5又一枝独秀,占领了制高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定速巡航等一些辅助配置,随时准备接手司机的某些不靠谱驾驶行为。 昂科威和途观竟然连头部气囊都未配备,说出来合资粉可能不太相信,但这是真的。 5 尺寸 近年来,很多人把大气变成了选车的必要选项。空间的宽阔带来的是乘坐舒适性和良好的装载空间,这在车辆的使用体验来说尤为重要。

小智点评: 在车辆的身材方面,本田CR-V显得细长;昂科威的长轴距为其后排的空间做出了一定贡献;而荣威RX5占优的车宽和车高则其颇有点大度能容的意味。总的来说,荣威RX5在空间方面依旧占据领先地位。 6 内饰 长久相处的话,内在支撑一切。而车辆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内饰的质感则非常重要。

荣威RX5内饰

本田CR-V内饰

全新途胜内饰

途观内饰

昂科威内饰 ► 小智点评: 长久以来,自主品牌虽然凭着山寨、模仿,在外观方面有很多突破,但内饰一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塑料感,使得自主品牌总给人一种廉价的印象。 荣威RX5脱离了这种低级趣味,在内饰这一块,很难得地没有失分,中控10.4的大屏更让它多出了一份科技感。本田CR-V的内饰本着日系省钱的风格,用料是真的略廉价。途胜的内饰中庸、实用,显得较为居家。大众途观内饰也是传统的大众风格,且出风口真的很多。昂科威的内饰则显得更现代时尚。

将五款车从里到外、彻彻底底地撸过一遍,除去安全性之外,荣威RX5这位“东方明珠”真的蛮适合“带回家”。尤其它的智能互联系统表现力惊人,狠狠地将其他“候选人”甩在了后面。荣威RX5上市当天宣布的“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也是在为用户放心地使用YunOS for Car发了一张放心卡。 看完这些,我们不得不为荣威RX5这个“东方美人”浮一大白,听说仅互联网版车型,上市不到2周订单已破万,看来这台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SUV已然吸引了一大波爱慕者 ,还有7000购置税补贴(12月31日前)的压箱底红包。你,会把她带回家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