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别急着交钱 这些违章不申诉就亏大了

2016年07月27日 09:46:3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作者:麦伟固

大师最近在后台收到几个网友信息,大呼“哥,好冤啊,无缘无故领了张违章,明明都不关俺事,怎么办?”大师表示,兄弟们莫方,有几种违章是可以申诉滴,来,现在就支大伙们几招使使吧!

● 车辆被套牌

套牌车辆主要分两种情况:

不同车型、同车型不同款及同款不同颜色

碰上的是第一种情况,还是很好处理的,只需要带着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和涉案车辆到场拍照取证即可,无需车主自己提供证据。

套牌车与正牌车一模一样

如果你碰上第二种情况,大师表示就特麻烦了,这是正牌车车主需要采集证据,例如停车票、高速公路票、监控录像这类能够证明违章发生时,正牌车辆不在事发地点即可。万一车主无法提供不在场证明,那就只能认栽了。

● 人工或电脑录入出错

目前交通违章主要依靠电脑或人工进行记录,对于网络这回事,偶尔也会出现错误的情况,譬如对同一次违章记录进行了两次上传,导致出现重复的违章。然而人工录入错误也是,当交警对您进行违章处罚时,一定要和交警进行信息的确认。遇到上述两种情况的车主,只要按照正常申诉流程进行申诉,待交警在查明原因后就可以撤销错误的违章。

● 信号灯故障

相信大部分车主都遇到过信号灯故障的情况,不知道到底让不让走,在这种情形下被电子眼拍到,判定未按交通指示灯行驶是可以进行申诉。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因为信号灯故障而造成的车祸事故,相关部门也是需要承担责任的。

● 避让特种车辆导致违章

对于因为让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车辆时,涉及到的一些违章行为的话,交警部门还是会酌情处理,前提是车主需要提供如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等证据,才可以通过申诉来撤销违章。

● 避让故障、事故、违章车辆的压线行为

如果遇到前方出现故障、事故和违章停放的车辆时,因为避让而压线的行为也可以提出申诉。通过电子眼或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证明前方有特俗情况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