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夏季停车秘籍!实用、详细汇总

2016年07月27日 11:34:45
分享到:
来源:车闻联播

内容摘要

夏季停车有绝招!!稍不注意,车分分钟就中招!!各位看官小心哪!!!!!!

1 夏季停车将雨刷立起

这又不是冬天,又没下雨的,把雨刷立起来装逼吗,错错错。爱车长时间在太阳地下暴晒,挡风玻璃的温度会超过50度,在这样的高温下,一般雨刷片的橡胶材质在长时间太阳的暴晒下会变形,久而久之也就不能发挥其去除雨水的作用了。尤其是在树下,树会分泌树胶掉到车上,与雨刷上的胶条发生粘合,产生的粘合物会弄到前挡风玻璃上,造成不好清洗甚至影响行车视线的麻烦…

2 不要停在树下

夏天,很多司机朋友习惯将爱车放在树下,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觉得这样可以减少阳光和高温对爱车的伤害,但是小伙伴们不知道的是,夏天是树木的“发情期”,将车停在树下很有可能会被树木分泌的粘液沾满全车,而且非常不容易清洗,长期以往会对车漆有所伤害。

3 购买遮阳帘或者遮阳板

大部分司机朋友提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为爱车贴膜,一来是增加隐私度,二来就是为了这炎热的夏季做准备,但如果你的爱车不可避免的要停放在太阳的烈日之下,不如再去买了遮阳帘或者遮阳板吧,虽然不能降温,但毕竟油多不坏菜嘛!多一层防护,多一丝清凉!

4 尽量避免暴晒

除非您把爱车停放到太阳底下是别有用意的,比如说,晒豆角,煎鸡蛋诸如这些,或者是除味,大军在这插播一条生活小常识:短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是可以帮释放新车内甲醛、苯、甲苯等有害气体。但是试想,在正常32℃的高温下,如果汽车暴晒一下午,会有怎样的效果呢?汽车漆面、仪表台温度,可能突破70℃,座椅温度也会有50℃左右,车内空气温度最少也会达到40℃往上,这样的温度坐进去,不中暑都说明您身体已经很棒棒哒了。同时,如此暴晒下的汽车,漆面、轮胎,尤其内饰,是必然会加速老化的,尤其塑料件还会变形,而且,内饰在长时间暴晒后,会散发出大量的有害气体,身处于这样的严酷的环境下,倒是可以锻炼自己钢铁般的意志。虽然是钢铁之躯,但长时间放置于太阳下爱车也是会受不了的,所以千万不要让爱车中暑,尽量将你的爱车停靠在阴凉的地方或者地下的停车库!

5 车内禁止放灌装饮料和香水

大部分司机朋友都知道车内不能放打火机,但很多人却不知道,灌装饮料也是很危险,因为灌装饮料在内部都压缩了大量二氧化碳,在高温的作用下,罐中的气体很容易发生变形或收到威力的挤压而发生破裂,所以在车上最好使用塑料或纸质包装的饮料饮用。很多司机朋友习惯在车内放一瓶香水,所谓香车美人,但往往让人意想不到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香水可能会为你的爱车带来大麻烦,车内使用的香水分为两种,一是挥发型香水,因为不是密封的,所以引起爆炸的可能性较小,但喷雾型香水就较为危险了,一旦将喷射孔堵住,加之温度的上升,很有可能发生爆炸,不要在中控台上面放太多的饰品,是行车安全的巨大隐患。放打火机、劣质香水、眼镜等东西,这些东西在太阳底下暴晒完全就是作死。

6 车窗最好留个缝

留个缝!!很多朋友就会想到这不是让别人有机可趁吗??然而大军这里说的缝是指天窗或者车窗,一点缝隙就好,并非那种大缝隙。一丝缝隙这样有助于车内外空气对流,同时呢,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车内的热量及有害气体排除

7 将车头停放在背阳处

停车时尽量将车尾对着南面,车头朝着北面,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减少车内被太阳直接烘烤的危害。因为如果车头朝南,那车内的空间尤其是前排座舱就要被烘烤一整天了!可想而知,如果我们坐上去去又是怎样的酸爽!!当然啦,大家停放的时候要结合太阳的方向,下午太阳从西边下,所以停在一般停在东边。

8 停车要有讲究

停车时候一定不要把车停在杂草或者废纸堆旁边,除了蚊虫较多以外,滚烫的排气管很容易将这些东西引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总结:

买车容易,养车难,每当夏季来临的时候,都是考验车漆的时候,因为夏季的温度太高,最容易让漆面开裂,所以养车就从停车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