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中国车市走势展望分析报告出炉

2016年07月27日 14:52:51
分享到:
来源:车圈圈

虽然说成交量不能决定车市走向,而销售线索无疑是分析车市走势的重要依据。本文结合汽车之家大数据,联合重庆晨报共同解读2016年下半年车市风向标。

一、上半年难改轿车市场的整体萎缩,下半年线索等或继续下滑,尤其是中型和小型轿车。

 

 

轿车线索将更聚焦紧凑车型,尤其是“性价比、口碑、市场细分、混动”等更突出的车型。

轿车其在前5月的线索同比降幅都保持在20%左右,其中微型、小型轿车的线索降幅尤其明显,中型车市则面临来自豪华车的挤压。

受惠于女性用户的英朗,有混合动力支撑的卡罗拉等,市场表现也比较强势……轿车市场虽然整体在萎缩,但内部变化剧烈,有特殊卖点的车型照样能雄起。

二、上半年SUV线索增长有所减缓,下半年或迎来初步整合,其中的紧凑型SUV或将继续吸引更多线索。

SUV其二月线索增长18.66%,四月下滑2.95%,五月又增长。其中的紧凑型SUV一枝独秀,吸引了多数线索,且一直稳健增长。

三、上半年MPV线索高开低走,下半年或将更聚焦于宝骏730等入门级别。

MPV线索增速由1月的41.39%降至5月的6.18%,其中的宝骏730等入门级MPV,吸收了多数线索。

 

四、遭遇消费升级,上半年微面线索大幅下滑,下半年或将继续下滑。

由于五六线城市也慢慢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微面在前5月的线索降幅在20%左右。

 

五、受惠于进城试点等项目,上半年皮卡线索大涨,下半年或将继续大涨。

受惠于辽宁、河北、河南、云南等省份放宽皮卡进城的试点项目,皮卡前5月的线索增幅都在30%左右,一直高歌猛进。相信下半年其依旧会保持较高增幅。

 

六、上半年政府严查电动车骗补,下半年电动车或将回归理性增长。

最后一段路程是电动车,该路段也很短,也向上,但坡度变化很大。上半年经过几轮骗补严查后,目前电动车的线索增速正进入平缓期,下半年增速或将更为理性。

 

七、上半年(前5月)股市有惊无险,下半年可能迎来美联储加息,或影响到我国车市。

接下来,车市过山车将进入第一个“十字路口”——股市。

2016年前5月中国股市有惊无险,一直在3000点徘徊,但下半年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美联储加息等极有可能对中国股市产生较大影响。2007-2008年和2015年等几次大股灾后,随之而来的都是车市的萧条。也不排除中概念股回归和全球油价回暖等因素,推动中国股市上涨。

 

八、2016年底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届时极有可能出现抢购现象。为避免抢购之后的大萧条,不排除今年底推出“2017年按7.5%征收购置税”过渡性政策的可能。

 

列车进站之前,将经过第二个十字路口——购置税减半。

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十字口路,一定会让众多车商在今年底激情无限,但如果政府没出台“2017年购置税按7.5%征收”等相关缓冲政策,2017年的车市可能会比较萧条。

总结

2016下半年车市将面临诸多挑战:传统淡季、美联储加息、购置税减半到期、轿车和微面越发萧条等。

但该笑的还是要笑,必定挑战与机遇并存:实力型紧凑轿车依旧能强势崛起,紧凑型SUV依旧是中流砥柱,MPV、皮卡和电动车都会成为新亮点,消费升级也将促使微面推陈出新,更不排除股市、政策等出现利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