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km/h的速度 撞人也可以致命?

2016年07月27日 14:58:57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交通事故发生的几个重要的地方,都是属于防不胜防的一刹那。要么是突然出来人,要么是突然拐弯,要么是突然刹车,还有就是特殊路段,例如桥上,隧道,拐弯。说道拐弯,超级驾驶员小编,想起一个很久以前的事故来。

记得那时候,是上下班时间,三个协管员带着小红旗,不知道是被临时抓的还是职业的,还有一个交警。就在红绿灯转换时间,有一个车友左拐弯,这时候还有一个自行车没过去,眼看按照正常的速度绝对没问题,可惜的是突然慢下来了,是个老人,后来司机急刹车,一下撞到了自行车后脱泥板,自行车的是老人,支不住摔了,后来协管员扶起来看了看没事。交警走了简易程序,判定这位车友全责,他还要上班,看着也没事,签了字就走了,交警说有事打电话给你。后来老先生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没有走急救程序,等待做CT的过程中,开始恶心头晕,最后脑出血抢救了13天最后还是没抢救过来。

本是一个极为简单的车祸,变得复杂了起来。

第一:转弯,变更车道。转弯、变更车道的关键是要注意观察。我们如果不注意观察清楚是危险的。转弯要按交通规则去做,减速鸣号,确保安全,不能争道抢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第二:变更车道在性质上同转弯是一样,都是改变行走方向。有的朋友转弯时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情况,但变更车道时却很随意,不大认真观察反光镜,这是危险的。如果我们随意地变更车道,遇到旁边开车的人心不在焉,或者是车速太快,就容易出事故了,变更车道也要认真对待,观察清楚,预防万一。

第三:变更车道要提前准备,要注意安全平缓,千万不要强超急插。有一次准备在前方进入向右转弯的车道,本应提前靠右行驶,但当时却选择了连续加速超车,想插入前方右转弯车道的空档,这时右转弯车道有一辆车也突然加速向左准备进入直行车道,这样一来,就造成了十分危险的情况。

小编点评:一是车头让车尾部,也就是说你是绿灯,必须让上一个绿灯未走的车辆,出了事故你是全责。二是加速、减速要讲究匀速平稳,坐车的人舒服,装载的货物也不易移动,同时减少机械磨损,也有利于行车安全。平稳的减速可以减少和防止后车对我们的相撞。三是特殊路段要小心,唯一能做到哇万无一失的就是,预防,预防,再预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