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看懂SUV真正涉水能力 车淹了才后悔

2016年07月27日 17:2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全国范围的强降水过程十分骇人,各地水淹甚至洪涝,给咱老百姓的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而大部分城市的排水系统也是有够烂的,像7月21号北京那场大雨,行驶在大马路上的车子也抛锚无数,其中大多数是轿车,而这也说明了SUV真的特别适合中国的国情,起码通过性,涉水深度确实秒杀轿车。

底盘高不代表涉水好 看懂几个参数才关键

涉水深度和咱常说的底盘通过性还真有点不同,一般常言道的底盘通过性更多强调的是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这几个数值,它们代表着车辆通过干燥路面的情况而已,无法代表车辆真正的涉水能力。

而SUV的涉水深度也经常牵扯到车轮半径高这个数据,这个数据其实是一些老司机的总结,它受到轮毂直径和轮胎厚度影响较大,你换个轮胎轮毂就会有不同的数据,不科学更不能直接代表涉水深度。

所以教授更推荐参考门槛离地高度,排气管高度以及进气管高度几个数值,他们更能直接代表车辆的涉水能力,它们分别表示了车厢容不容易进水,排气管什么时候会倒灌以及发动机什么时候进水罢工,买车时可以参考参考。

主流紧凑型SUV都不错 奇骏极限高,跨界车比较危险

目前城市紧凑型SUV都有不错的水平,门槛高度和排气管高度基本在40cm左右,大致的安全涉水深度能够达到50cm上下,不过一当考究起极限涉水深度,也就是进气管高度时,就会出现尖子生的情况。

一般城市SUV的进气管口在80cm左右,而奇骏的进气管口高度竟然达到了92cm的水平,算是目前城市SUV最厉害的,当然这和日产对奇骏的定位也有一定相关,相比CRV、途观这些SUV,奇骏更强调越野的能力,所以无论是底盘的离地间隙,还是涉水能力都保持了老奇骏的作风。

当然了,有好也有坏,例如标致3008奔驰GLA和马自达CX4这些车,有点偏向跨界的SUV,进气管口高度一般就在70cm左右,遇到变态的强降水过程就比较危险了。

别以为高就没事了 看完这几个技巧才是王道

看完你会以为SUV很厉害,能够随便穿江过浪了?数据是死的,水却是活的,毕竟水浪的走势,高度都很难判断。所以,涉水前一定要打探一下水深,一般到达保险杠时,放心穿越过去即可,并且在驾驶过程中,车速一定要稳一定要慢,避免因排气管被水倒灌而熄火。

如果你判断涉水深度达到大灯位置时,一般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停在浅水区域等待,即使你的车子有非常高的涉水深度,例如奇骏这类车子,但是没有驾驶经验,或者不熟悉路况的朋友也一样,别趟浑水了,安安稳稳地呆着,除非你是老司机,有信心的话,这类车子还是能通过深水区的。

最后还是点一句,车子选对了是第一步,不作死才是最关键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