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款S3新在哪儿?全新RS3长啥样?

2016年07月27日 17:37:47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前几日,豪华菌在路上看到一台蓝色的S3,当时就觉得这车什么都好,就是轮圈太普通了一些,在这个时代铝合金本色的轮圈和运动车的搭配似乎已经不太合适,最起码也要双色、灰色或者是黑色吧。好在,今天上市的新款S3总算是有一套全新轮圈上身,双色五辐,整车一下子就精神了,豪华菌表示很满意。

现款S3的轮圈有点普通,不能令豪华菌很满意

当然除了豪华菌最在意的轮圈,新款S3其他还有一些新的东西,下面就来说说。对了,新款39.98万的售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还是只有一款车型。

外观更精神:灯组重新设计,首次引入矩阵式LED头灯

新款S3的全新轮圈是不是一下子精神多了?

除了豪华菌最满意的轮圈,新款S3外观上也和普通的改款A3进行了呼应,比如新款的头灯和新一代A4非常激进,菱角分明的设计更为犀利,特别注意这可是从全LED升级来的矩阵式LED头灯,同时也有新的U型日间行车灯。而新样式的前包围也增添了运动感。车尾部分,尾灯整体轮廓不变,但通过新的凹陷设计来增强了立体感,同时图形显示也是全新的,视觉效果更高档。此外,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和下部扩散器显得非常的精细,搭配双边四出排气管非常好看。

矩阵LED头灯也搭载到了新款S3上面

总体来看,新款S3外观变得更精神、漂亮了,特别式灯组和轮圈的变化让人最为满意。

动力不变:继续留有遗憾

改款S3的内饰没什么变化,所以我们直接跳过了,来说说买这车的朋友会比较关心的动力。然而,可能很多朋友要继续留有遗憾了。因为进口版的改款S3也没有和德国版保持相同的动力输出,2.0T发动机继续输出286Ps(210kW),峰值扭矩380N·m,这比德国那边少了24Ps和20N·m。尽管少得不多,但这还是会令那些有强迫症、希望原汁原味的朋友略感失望。变速箱还是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个性化可选更丰富:9种车色,可选座椅

座椅可选S系列专属座椅(上图)或者红色双色高档纳帕真皮座椅

作为一款性能车型,个性化无疑是很多用户的一大诉求。所以改款S3也在这方面做得更多,它可以有9种车身色以及奥迪专享的个性化车漆供选择,其中美洲豹黑色是S3所独有的色彩。座椅部分,你可选S系列专属座椅以及红色双色高档纳帕真皮座椅。

Bonus:全新的RS3轿车将会推出

今年年初就已经在奥迪某内部会议上展示的RS轿车

奔驰那边有AMG CLA45,宝马也有M2,而奥迪本来就有RS3的五门掀背版了,推出三厢版本根本不存在技术和成本上的问题,所以我们RS3轿车终究还是会来,目前RS3轿车的测试车已经被扑捉到。但实际上,RS3轿车的实车早在今年2月奥迪的某个内部会议上展示了,外观悬念也早早揭晓。

前包围和RS Q3的比较相像,银色的修饰很帅气,也很RS

这台RS3拥有典型的RS风格,前包围样式和RS Q3的风格比较接近,大尺寸进气口加上银色的装饰既动感又精致。其他的特征还有银色的后视镜以及大尺寸的运动轮圈。

RS3轿车的路试车

RS3轿车应该是用到TT RS上面的那台400马力的2.5T发动机

动力方面才是最大的看点,要知道这个级别,德国人的竞争可是相当激烈,奔驰改款的CLA45已经达到385Ps(265Kw),后出来的RS3不论如何也不会低。所以,豪华菌猜测,RS3的动力输出很可能和新一代TT RS的400Ps(294kW)保持一致,最大扭矩480N·m,发动机当然还是那台2.5L直列五缸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将使得奥迪在这个级别继续保持动力的优势。这样一来,同样拥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RS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很可能缩短到5秒以内,要知道TT RS的百公里加速仅仅只要3.7秒。实测最高车速可达266公里/小时。

小结

作为进口车的改款S3提前上市,接下来更多人期待的当然是普通版的国产改款A3,预计新车最快可能年内上市。S3拥有靓丽的外观和更强的性能,相比价格差不多的高尔夫R又有不错的实用性,在追求品质和性能的同时也能兼顾家庭。而对于喜欢改车的朋友,S3也是不错的选择,动力的遗憾刷刷ECU也能弥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