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为何车头要朝外 这可不是随便说的

2016年07月27日 17:42:17
分享到:
来源:驾考宝典

为什么要车头向外?这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停车时,很多人喜欢一股脑扎进停车位,车头向里,其实,车头向外才是正确的停车方式。

紧急情况下迅速出发

如果车头向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掉头、倒车,就算车技好的也会浪费一定的时间。但车头向外停车就没有这个问题,既节省时间,出发速度还快。

防止盗窃

现在,“入车盗窃”的事常有发生。车头向外,车门位置自然向前,一旦小偷偷进了你的车或在车门处做什么动作,通过前挡风玻璃看过去一目了然。但如果车头向里,看不清或根本看不见里面有人。

安全

停车场内,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比较小,所以在倒车的时候会存在盲区,很容易和路过的车辆发生碰撞。如果有人路过,也会发生倒车碰到人的情况。

省油

当你把车开出来的时候,车子引擎是冷却的。如果车头朝里,在冷车的状态下倒车,是最耗油的。相反,停车的时候车子引擎是热的,这个时候倒车入库,油耗相对较小。所以,车头向外停车可以省油。

特殊情况

一旦车辆电瓶没电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拖车来拉一下。如果车头向外,就方便多了; 如果车头向里,那是真没办法。

所以,别小看停车这个简单的动作,里面的学问就是这么大!为了各方面考虑,小伙伴们以后停车记得要车头向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