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涉水后这几个部位你检查了吗?

2016年07月27日 19:49:33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近日,北方连续大到暴雨,网上各种找车牌儿的、提醒绕路的、城市看海的吐槽段子,雨季的确给炎热的盛夏带来了一些清凉,然而却让车主们惊心不已,开车上路怕水淹了,不开车上路怕来场水把车给泡了,简直虐的不要不要的,好不容易雨过天晴了,可是车主朋友们,事情并没有结束,所谓“雨过天晴后,正是修车时”,暴雨过后,要想延长车辆寿命,这几个部位你可要仔细检查了。

检查底盘

下雨天气了,道路上的积水都是很脏的,里面有各种杂物。在车辆涉水时,这些脏东西就会附着在底盘缝隙等地方,时间久了就会造成底盘生锈,甚至部件故障。所以,车辆涉水后车主应将车辆底盘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大灯

下雨天气里会经常用到车的大灯,其健康状态直接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一般年头比较长的车大灯灯罩会密封不严,车辆在涉水时积水很容易进入大灯内,会在大灯灯罩内壁形成水雾,影响灯光的透射,如果有此情况不必惊慌,只要灯罩内没有杂物靠着阳光基本上可以将雾气蒸发掉。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门户,当车辆涉水后检查空气滤清器和进气管道,如果是湿的话就表明可能有水进入了发动机,虽然没有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是必要情况下也需要详细检查发动机内部的进水情况,问题不大的话用风枪吹干即可。

发动机舱线束

发动机舱里有很多线束、电路,车辆涉水行驶后很可能将线束的接口打湿,而电子产品最怕的就是受潮了,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车辆涉水后会突然出现仪表上故障灯亮起的现象,当然最惨的就是造成短路,烧坏ECU。在检查时如果发现线束接口湿了,需要马上将接口拆开,进行干燥处理。

万向节球笼防尘套

方向机万向节球笼有防尘套包裹着,如果防尘套破损,车辆涉水时积水进入球笼内,会影响方向助力,严重的会造成方向卡死。

备胎下面的通气孔

一般家用车后备箱备胎下面都有通气孔,如果车辆涉水深度达到备胎位置时,积水就可能通过排气孔进入后备箱,如果发现不及时有可能造成后备箱生锈发霉。处理方法也很简单,后备箱都有排水孔,把橡胶堵头拿下去把水放出去就好了。

总结:下雨天开车遇到积水路面,能绕行就绕行,涉水对车辆一点好处都没有。非得要涉水行驶的话,一定要小心驾驶,并且要在涉水行驶后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消除涉水后的车辆出现的隐患,好车都是养出来的,祝福大家出行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