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容易路怒,真的是因为我们太急躁吗?

2016年07月28日 10:34:28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路怒,就是带着愤怒的情绪去驾驶汽车,该词源自美国。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人发生路怒的概率是相当之高,每5人中就有4人在驾驶时曾经情绪暴躁,向对方司机辱骂、鸣笛、做不文明手势等都是极为常见的行为。就路怒本身而言,其实和每个人的性格有着很大关联,如果本身就是急性子,那路怒的概率就高得多,但是,对于一些性格温和的人来说,路怒有时也是被逼出来的。除了堵车等较差路况外,产生路怒的原因其实还有相当一部分是一些人的不文明/不规矩驾驶行为。

路怒有时也是被逼出来的

如果每位驾驶员都能够规规矩矩地开车,那路怒也许就不会这么频繁,而现实中,让人厌恶的驾驶行为却依然普遍存在,那么,到底都有哪些驾驶行为容易引起路怒,危害到底有多大?下面就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盘点那些最易引起路怒的驾驶行为:

龟速极易造成无故堵塞

龟速族

特长:做一名合格的“新手”,怠速行驶。缓慢爬行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至于是否影响到正常的道路通行速度,这些“新手”都以“别人着急可以超车”为理由为自己辩解。

杀伤力:造成该车道的无故堵塞,有时候可以让后车们眼睁睁地看着绿灯变红灯。

路怒指数:3星

开出租车的基本技能:加塞

加塞族

特长:开出租车。没错,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出租车司机,如果不是的话也绝对是开出租车的料。由于职业性质,对于时间极其敏感,快几秒就意味着多拉几单。在他们的眼里,见缝插针是基本技能。

杀伤力:造成后车急刹,或占用其他车道。

路怒指数:4星

远光实在太“显眼”

远光族

特长:持续远光灯。他们可以分为两类人,一类是真的不知道汽车的灯光会有远光和近光之分,更不可能去主动变换车灯;另一类人则是懒得变灯,只顾自己看的远,毫不顾忌他人的感受。

杀伤力:造成前车和对面车辆炫目,可能造成碰撞。

路怒指数:4星 +

急刹的后果就是屁股翘得太高

急刹族

特长:对于制动踏板的理解就是一脚踩到底,从来没有提前缓慢制动的概念,车子在他们的眼里,突然翘屁股亮灯就应该是家常便饭。

杀伤力:造成后车急刹追尾。

路怒指数:4星+

变道完全凭感觉

变道无灯族

特长:从来都不知道转向灯为何物,也从来都不看后视镜,变道就是这么随意,有的甚至是直接强行变两车道。变道对于他们来说全凭感觉,发生事故了只能说是自己运气太差。

杀伤力:造成旁边车道的后车急刹追尾,或者是打方向避让造成翻车。

路怒指数:5星

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安全隐患多

手机族

特长:开车接电话、发短信、玩微信、玩游戏,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注意力应该分配到手机上,而不是开车上。开车注意力不集中,也就意味着一切意外皆有可能,除了加塞有困难外,上述的转向忘打灯、远光忘变近光、急刹、龟速都不在话下。

杀伤力:可能造成追尾、翻车、占用其他车道等~

路怒指数:5星

结语:路怒并非我们太急躁,有很多时候真的是“你们”的危险行为,严重威胁到了我们的人身安全。马路是大家共同使用的,创建和谐的道路文明是大家的职责,对于那些路怒的诱因行为,除了谴责,其实更应该从提高驾驶员的道路文明素质着手,才能有效根治,而对于那些路怒者,需要的是多一份宽容,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安出行才是最重要的,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