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凯伦MSO部门:高端定制神奇小作坊

2016年07月28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Daily

我的迈凯伦F1撞坏了!我的P1居然和邻居的一毛一样!怎么办?找MSO。

▲MSO部门车间

迈凯伦MSO部门全称: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迈凯伦特殊操作)。不用复杂的解释,我举三个例子你就知道它是干什么的了。

进MSO之前:

▲憨豆先生撞坏的迈凯伦F1,现场吃瓜群众一度宣布了它的死亡

出MSO之后:

▲经过一番大修后,这台迈凯伦回到了比以前更好的状态,浴火重生了

进MSO之前:

▲P1最普通的配色

出MSO之后:

▲你要不一样,我就给你不一样,世界上没有第二台

进MSO之前:

▲原厂状态的播放器

出MSO之后:

(这是什么鬼?)

▲代号迈凯伦X1,为一位日本汽车收藏家定制

要知道,超跑的维修可不是一遍路边摊干得了的,各种外观定制虽然在汽配城能搞定,但我相信真正的车主都不会有这个念头,更别说在车身上大刀阔斧改造了。那么,MSO是如何做到以上的呢?我同事潜入神秘的MSO部门,并于前方冒死传来照片。

▲定制从钥匙和车标等小东西开始

可以看出,让MSO忙碌的不是迈凯伦旗下属于系列的 540C, 570S, 570GT 或者 570S Spider。通常MSO的要价高昂,甚至会高于这几款车的车价。

虽然和迈凯伦研发中心比起来,这里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距离几公里远的MSO车间却承担了不可取代的责任。不得不提一个叫做Paul MacKenzie的人,他领导了迈凯伦P1项目,而现在是MSO的老大。

大家注意到MSO部门要从2012年算起。当时事情的“导火索”是他们推出了一款独版车---迈凯伦 X1。这台为汽车收藏家定制的超跑一经推出便获得强烈反响。MSO不再是人们心中只会改改配色的样子货,在他们的手下,MP4-12C真正升华了。

车间非常整洁,堆满了迈凯伦的超跑。这里没有大型机械,但别小瞧它,如果你有和憨豆先生一样的遭遇,你的F1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能完美修复---这里。

其实憨豆的车撞得不算厉害,更厉害的在这里

在问到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时候,我的脑袋里浮现出一幅高精尖巨牛设备的画面,但后来Paul MacKenzie拿出来这货:

▲老掉牙的电脑,负责与F1的行车软件通信

Paul MacKenzie说:“你们余下的100多位F1车主都应该感谢憨豆,不是他带来欢乐,而是通过他的车,我们把F1的维修方法研究透了,现在,撞得再烂都修得好。”

▲老旧的康柏,当年的神机,拯救撞毁F1的关键

除此之外,MSO一年365天都在忙碌中。比如:

遇到一部分寂寞的P1车主,MSO给他们的P1换上全碳纤维的车壳

早期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 SLR迈凯伦存在缺陷

把BUG的补丁都打上

修好各种675LT重燃车主心中的希望之光

研究研究F1的发动机修复

下次再和小伙伴聊起迈凯伦的时候,你可以用今天的见闻让他知道一个真实的MS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