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前下来看看90%以上事故可以避免

2016年07月28日 13:10:08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在倒车时最容易发生事故,发生小碰小括。为什么呢?因为前后左右都得照顾,一方照顾不好,就可能刮蹭,少则自己刮蹭,多则刮蹭几个地方,都有可能。倒车时,关键的一条是要注意与周围情况有足够的安全空间。有的时候是车前碰,有时是车后碰,有时是左右碰。很久以前有一次倒车,本可以向前开一把再向后倒的,那样同周围环境就可以有保险的安全距离了,但当时却硬撑着直接向后倒,结果不注意把一边的反光镜碰坏了。

倒车时,遇到比较复杂的地点,要经常下来看看,才能心中有数,有时仅凭估计是容易发生碰撞的,情况不对,要多下来前后看看。还记得两则倒车事故案例:一是浙江夫妇在车库倒车,撞死了为她指挥倒车的丈夫,情急之下,最后把自己也挤死在了车门中间,而孩子目睹了全过程,残忍不?二是一个哥们倒车前没有下车看看,孩子就在车后玩的开心的时候,亲生父亲就这样倒车吧孩子压到了自己的轮胎下,不疯了也会懊悔终身。实际呢,每天都在上演各式各样的倒车事故,而且奇葩非常多。为什么倒车事故这么多,归结起来也就那么一两三条。

一是技术层面,那就是顾头不顾尾,或者顾尾不顾头,全程兼顾,包括前后左右都兼顾,做到的话,至少新手短时间内很难,就像案例一。就算开得很熟练的人,有时倒车也会碰碰括括的,对于倒车有几点体会:首先,倒车前响一下喇叭;后面有的话可以做一个预防或者躲闪。其次,在起步倒车时最好慢点,因为车速又慢又稳,这样即使后面有人有东西,也不会一下子有多大的危害。最后,就是倒车时一定要经常多多回头看,看前面,看车子的左前面和右前面;不能单看后面,倒车时车前面位置在变动,车前面左右两边经常容易发生碰括,要多回头看前面。

二是防护层面,那就是做好退役前预期,面对不好的倒车情况,空间不足等等问题,一定要提前下车看看,做到心中有数。首先,选择性倒车,如果想在路上倒车调头,要选择安全宽敞的地段倒车和掉头。

安全的倒车调头,尽量选择安全宽阔的地方倒车,这也是一个安全行车知识之一,而且非常重要。

如想要确保安全,也可以的。一是多下来看看周围的情况,按按喇叭。二是注意与周围的情况保持安全距离放大点;比如离路边,比如离别的车子,比如离墙壁,原来心中的安全距离是八十公分,现在为了确保安全,就把安全距离放大到一米五,心里有这么一个意思,安全距离比原来一定再放大点,倒车时是很安全的。

关于倒车,小编认为总爱犯的错误,也不可小视:一是有时倒车调头的错误,主要就是倒车时和周围的情况安全距离太小了点;可以安全距离放大点,让自已每次都安全的倒车调头。

二是一到九月份,某市共发生了四起因倒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都是外地的大货车,看来小小的倒车,也不好大意。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在电视上认为,主要原因是疏于观察,也就是说倒车前,没有下来好好多看看,没有将周围情况观察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