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除了肌肉车,其实也有很多超跑

2016年07月28日 13:45:37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说到美国汽车文化,外形粗狂,动力残暴的肌肉车Muscle Car一定是大家首先想到的。事实上,肌肉车正是美国人追求自由,体现自我精神的文化产物,充满力量的外形,让人血脉喷张的大排量V8引擎,“承受得起”的价格以及前置后驱的经典动力布置正是肌肉车的最典型的特征。

➤外形粗狂,动力残暴的典型肌肉车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到六十年代末,肌肉车从诞生到鼎盛,经历了近二十年时间。随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石油危机爆发,美国国内各项严格的排放法规和安全法规相继推出,使得简单粗暴的大马力肌肉车开始衰退,并逐渐退出市场。就在传统肌肉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之时,车企们逐渐开始了技术含量更高,价格更加昂贵的美式超跑的研发之路。

➤各个车企逐渐开始各自的美式超跑研发之路

有别于传统肌肉车,超跑并不只关心直线加速性以及大马力,而且还要注重底盘技术、完善的系统集成和调教,以此来提高整车的操控性。为了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传统欧洲超跑车企抗衡,作为底特律三大车企的福特、通用、克莱斯勒,都纷纷推出各自的旗舰跑车,其中的道奇蝰蛇和雪佛兰卡尔维特等都是采用前置后驱的布置方式,仍然有着很浓的肌肉车的感觉(除了昂贵的售价与肌肉车定义不符),而只有福特GT采用了超跑主流的中置后驱的布置方式。除了三大车企在超跑的世界里努力外,其实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小品牌也在为美国的超跑事业而奋斗。

VectorW8(除了迈凯轮F1,它就是量产车中最快!)

1971年Gerald Wiegert在加利福尼亚成立Vector公司,1980年曾推出概念车W2(W为姓氏首字母,2代表双涡轮增压),并于1989年量产基于W2的W8车型。Vector W8采用的雪佛兰的6.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提供625 hp(466 kw)的最大马力及800 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为三速自动变速箱。

➤1980年,Vector基于概念车W2推出首款量产车W8

尽管Vector W8的变速箱在今天看来档位少的可怜,但是W8在最终的性能中依然表现不凡,0到97 km/h(60 mile/h)的加速时间仅为4.2秒,最高时速超过354 km/h(220 mile/h)。在1991年和1992年,美国《Road & Track》杂志就曾对W8分别进行了试驾,并宣称W8是当时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除了迈凯轮F1),性能已经超过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主流超跑。也正是因为有着出色的性能和前卫的外形,红色的W8才能被编导选中并分别在1990版的美国电视剧《The Flash闪电侠》和1991年的电影《Rising Sun旭日追凶》中亮相。不过,遗憾的是,Vector品牌像大多数小众超跑品牌一样,最终难逃破产消失的命运。

➤出色的性能和前卫的外形使得VectorW8在电影和电视剧中亮相

Saleen S7(美国首款中置引擎量产车)

1983年,Saleen品牌诞生于加利福尼亚,从初期专注于福特品牌车型的改装,特别是野马车型,再到后面的道奇挑战者、雪佛兰卡莫罗以及特斯拉Model S的改装,一直致力于汽车的高性能改装。除了改装,Saleen同样生产超跑。2000年,Saleen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跑S7。S7的车身整体均为碳纤维材质,整车质量仅为1247kg。2005年,Saleen又对S7的动力进行了升级,7.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使得最终S7的性能锁定在了750 hp(559 kw)的最大马力、949 N.m的最大扭矩、0到97 km/h(60 mile/h)2.8秒以及最高时速399 km/h的高水平。

➤美国首款中置引擎超跑SaleenS7

Hennessey Venom GT(“速度界的未冕之王”)

Hennesey也许并不知名,但是,旗下的Venom GT和Venom GT Spyder车型却曾经上过新闻头条。基于莲花Exige打造的Venom GT在2014年2月跑出了最高时速435.31 km/h(270.49 mph)的成绩,超过了当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加迪威龙的430.9 km/h(267.7 mph)。不过,由于测试并没有满足申请吉尼斯需要进行两次测速的规定,而且也不满足至少30辆的产量要求,因此,未能打破最高极速的吉尼斯纪录。

➤最高时速超越布加迪威龙的HennesseyVenom GT

2016年3月,新推出的Venom GT Spyder为敞篷版本,跑出了427.4 km/h(265.6 mph)的极速,创造了世界敞篷道路汽车最高时速的新记录。Hennessy即将推出的Venom F5在性能上又有了提升,很显然,Hennessey已然在追求极速的道路上不能自拔,称之为“速度界的未冕之王”一点都不为过。

结语:对于美国人来说,也许肌肉车才是美国汽车文化的精髓所在,超跑更像是欧洲人的专利。这就好比GT-R和NSX,性能再好,操控再牛,也无法真正获得欧洲的认可。美国除了肌肉车,其实也有超跑,要想在超跑界得到全世界特别是欧洲的认可,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