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冤?孩子人行道睡觉被司机碾压...

2016年07月28日 13:49:26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7月24日下午2时许,当时天气很热,一名11岁小女孩摊个凉席在汉口发展大道黑泥湖交会处的二七长江大桥引桥下人行道上休息,不料一辆崭新还未上牌的车,转弯停车没看到地上有人,直接从她身上碾压过去,小女孩当场殒命。

车主也是大吃一惊:“这大马路上怎么睡了有人……”来看3D场景还原

围观的彭先生表示“我上次也在这里出过事。”7月13日凌晨四五点下晚班后,因为家里停电太热,就来这里躺在地上睡觉。早上7时许,一辆奥迪轿车从发展大道拐上这里的人行道停车,结果车头撞到了他的肩部,幸亏旁边有人提醒才躲过一劫。

正常来说,车不能开进人行道!

正常来说,人不会睡在马路上!

而现实是,小女孩睡在人行道被汽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压死了。

我们把责任划分的事情留给交警。先来看看怎么能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

作为成人,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人行道纳凉并不是好的选择。尤其这类地方属于“非正常停车场”,经常有车子进出的情况下,安全始终是个隐患。

作为车主我们都知道,汽车转弯时有一个比较大的盲区,尤其在两边停满车的情况下。1、我们在转弯时要放慢车速,为自己看清情况做好准备;2、而更重要的是,非机动车道,就不要上去冒险了!

汽车盲区的存在在所难免:

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减小盲区伤害?

一、调节座位和后视镜。

为了更好减少车辆在行驶中产生的盲区,每位驾驶者在坐进驾驶席之后,必须调节好内外后视镜的角度、座椅与方向盘的位置。

二、 多看多听。

不管变道还是停车的时候,尽量多角度观望,确认安全了再行动。

三、不要让车内的饰物挡住视野。

尤其容易挡住后视镜的小饰品。

四、鸣笛慢行

在非禁鸣笛路段,在不确认前方情况的时候,鸣笛提示。减速慢行,给自己足够的反应时间,多留意盲区。

倩倩提示:很多盲区悲剧都是安全意识不到位而形成的,司机的、行人的,如果有一方留意了,也不至于那么多悲剧了。大家且行且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