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险是个护身符?这些事让你赔精光!

2016年07月28日 14:26:4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一些车主以为买了全险就能随意了,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发生轻轻的碰撞都会报保险。其实全险不是万能的,在某些情况下,保险公司甚至有可能拒赔。如果不想吃亏,就要了解清楚各种要车主自己埋单的情形了。

新车未上牌或临时牌照过期

保险公司规定:保险车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车辆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二是在规定期间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否则免责。

新车未上牌,保险公司自然有理由拒赔,但临时牌照过期的,如果车主上路就属于无牌上路,保险公司不仅不赔,而且车主还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故意毁坏车辆

如果为了骗保而故意毁坏车辆,保险公司当然有理由拒绝赔偿,情节严重的还会追究相关的刑事责任。

另外,如果车主在车里因使用易燃易爆物品而炸毁车内的一些相关部件的,在保险公司的角度下也算是故意毁坏车辆的一种,保险公司也会拒赔的。

出险不报案

行车在路上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一些车主会因疏忽造成车身有一些轻微刮伤,如果车主这时不在意,过了48小时才想起要报保险的事来,保险公司是拒绝赔偿的。

根据《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方剐蹭后逃逸

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给摩托车或电瓶车撞到后,肇事司机直接逃逸的事情,所以现在路上电动两轮车就遭到不少司机的讨厌。如果车主找不到肇事司机,保险公司这时候也是不会赔偿的。

改装不申报

很多朋友喜欢改装车辆,不论是拉风的外观,还是提高了的性能,总能令他们激动不已。可问题来了,如果车辆改装后出事故,保险公司会不会赔呢?

一般改装的部件保险公司会视为新增的零件,如果在改装前没有向保险公司申报,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即使申报了,保险公司也会有限地赔偿。

酒驾造成事故

这条不用多说,酒后驾驶不仅会被吊销驾照并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另外,车辆所造成的损毁,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所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涉水后二次打火

夏天经常下暴雨,一些车辆就会在水里趴窝,如果这时车主试图重新打火启动车辆而导致发动机或其他部件出问题的,保险公司是拒赔的。

所以,如果车辆不幸在水里停下了,要第一时间报险,等待相关人员过来做定损。

无证驾驶

这个更不用多说,没有驾驶证,连开车的资格都没有,更不要指望保险公司会赔偿了,不过这里要强调一点,比如持C本开大客车这种情况也算是无照驾驶。

买车君说 车辆保险确实在减低车主因发生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但也不要指望买了全险就万能了,尤其是骗保的行为。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还有很多,以上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车主们在路上真的要谨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