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天电瓶罢工!8步教你搭线自救!

2016年07月28日 15:26:25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入伏以来,气温直逼40℃,马路上更是状况频出。

近日,在汉口航空路立交青年路往航空路方向的上桥处,两辆小轿车一前一后仅隔了十余米远一起在路上“罢工”,导致青年路出现拥堵。经验丰富的交警简单检查后断定是电瓶故障,后经过搭线救援后才“救活”了两台车子。

原来天气太热,让很多车子长时间开启空调,导致电瓶负荷加大,一些不那么“年轻力壮”的电瓶分分钟趴火,只留人和车在太阳下炙烤···

大多车子电瓶的极限寿命在3-4年。接近极限寿命的电瓶都有大热天半路抛锚的隐患存在!如果:车子停放几天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油耗增加、夏天开空调开车感觉车子负担很重,车子很沉等,那么更要抓紧检查电瓶状况了。

对照一下判断标准,你的电瓶还是否“坚挺”:

电瓶低电抛锚后一般情况下大家会选择“搭线”来暂时解救自己。首先你要有另一台愿意帮你搭线的车子。没有?那么等拖车吧···

一般搭线自救的步骤:

1、靠边停好车子(注意要熄火状态)

2、需要两根搭线(用于两车正负极)

3、确定好两车正负极

4、用两根搭线的一边夹子夹住有电正负极(不能用手触摸正负极,防短路。先接正极后接负极。)

5、将两根搭线的另两端夹到亏电的车子上(注意正极连正极,负极负极)

6、启动供电车(保证更稳电压)

7、亏电车尝试点火(正常情况下它已经可以启动)

如果没电的车依旧打不着,那么您也不要慌,这是因为没电的车电瓶的余电太少了,用供电车型的电也不足以启动,也是正常现象。这时我们可以给没电的车多充一会电(供电车轰油门可以加快充电的速度),如果您的电瓶正常,那10-15分钟后应该可以顺利启动了。

8、拆搭线的时候要先拆下负极,再拆下正极。

倩倩已经接到好几位车友的电瓶求助。烈日下曝晒真的很煎熬,赶紧查一下自己车子的使用年限,以及电压状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