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作死”的行为要赶紧改

2016年07月28日 21:50:27
分享到:
来源:保驾车险

7月26日,27岁男子蒙某因穿着拖鞋驾驶轻型厢式货车,被高速柳宜交警依法处罚100、记2分。一双拖鞋100块,这可能是他穿过的“最贵”拖鞋了。

当天,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柳宜大队民警、协管员在新兴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10:35分许,蒙某驾驶桂B8AXXX号牌轻型厢式货车出高速,靠边接受检查。刚打开驾驶室,民警就发现蒙某脚穿一双黄色拖鞋,当民警告知蒙某穿拖鞋开车属于妨碍安全行车行为时,蒙某一声不吭,最后表示知错了。

夏日由于天气炎热,不少驾驶人为了图凉快省事,喜欢穿着拖鞋就上路,“开车只要舒服就行,穿拖鞋就是为了图个凉快”,而不少女性司机为了漂亮,更喜欢穿着无跟的凉拖松糕鞋出门驾车。民警介绍,“拖鞋虽轻便,但因为与人的脚没有完全接合,如遇紧急情况需紧急停车时,穿拖鞋、高跟鞋踩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甚至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者踏板上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事故。”

驾车时抽烟、吃零食、接听电话等,这些都是开车时不能干的事,于法于理都不合适。近日,高速柳宜大队民警曾处罚过一例开车吸烟违法行为,驾驶人吴某因实施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被罚100元记2分。

上述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驾驶时拨打或者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或者进行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处100元罚款。

爱美女士夏天喜欢穿高跟凉鞋,高速柳宜大队王警官提醒,穿着细高跟踩刹车时容易造成重心偏移,建议女司机开车时最好选择一双质地软、适合驾驶的舒适鞋子,可以在开车时穿,下车时再换上高跟鞋或其他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