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买家用车 选艾瑞泽7or新帝豪

2016年07月29日 08:48:4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7月26日,新款艾瑞泽7正式上市,意味着奇瑞再次向战略2.0时代进击。新款艾瑞泽7的上市,不免要与老对手——新帝豪来一场高下对比。

价格:新帝豪受众面更广

新帝豪的价格为6.98-10.08万,新艾瑞泽7的价格为7.29-10.45万元。从售价上看,新艾瑞泽7起步就要高,在受众面上自然比新帝豪收窄。但是,由于新艾瑞泽7在尺寸上仍然维持旧款车型的尺寸,在空间上较有优势。

配置:新艾瑞泽7发动机启停是亮点

奇瑞的正向研发显然已经找到方向,而吉利在收购了沃尔沃后,无论技术还是设计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新艾瑞泽7 和新帝豪这两款车的外观和内饰在自主品牌中颜值都是较高的车型,而至于谁更能讨消费者欢心,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谁孰谁优还是要硬碰硬的较量。

许多10万级以下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安全配置上真的值得一赞,艾瑞泽7和新帝豪在这方面都在同级的较高水平,基本的安全还是做足的,对待消费者也是诚意满分。

在配置上,新帝豪和艾瑞泽7也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但新艾瑞泽7在这方面占有一丢丢优势,尤其是新增发动机启停技术尤为亮眼,也可以看出奇瑞为降低艾瑞泽7的油耗很费心思。而其实新艾瑞泽7新增发动机启停技术,可以看出奇瑞在降低艾瑞泽7的油耗很费心思,皆因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堪比中级车的油耗一直是艾瑞泽7销量上不去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问题是,发动机启停技术对新艾瑞泽7的油耗帮助有多大?

新艾瑞泽7与新帝豪的重点市场都放在三四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的交通状况比一二线城市好很多,车流通行率很高,在更多时候,发动机启停都只是个摆设,因此,在主要目标市场上,这个技术对新艾瑞泽7油耗的降低作用不明显。

动力:新帝豪1.3T+CVT更适合家用

两款车型都有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由于排量较大的关系,新艾瑞泽7在动力上稍微占优,但消费者会因为动力大的关系选择新艾瑞泽7吗?未必。

事实上,艾瑞泽7的动力一直比新帝豪强一些,但在销量上,两款车型相差较大。新帝豪平均每月都超10000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达到104498辆,而艾瑞泽7一直在2000辆的水平徘徊,显然,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不在于动力方面。

新帝豪和新艾瑞泽7都有CVT车型,但是新艾瑞泽7动力最好的1.5T车型依然只有手动挡可选,而新帝豪的1.3T则有CVT车型可选,这种既省油又能保证足够动力的组合自然最能满足普通家庭需要。另外,新帝豪还提供6挡手动挡车型,起步价仅为8.28万元,满足忠于手动挡车型消费者的操控欲。而新艾瑞泽则只有两种排量、两种变速箱车型选择,选择面与新帝豪相比就明显狭窄。

买车君说 与新帝豪相比,新艾瑞泽7在空间与配置上都较为占优,发动机启停技术的增加也为新车增加不少分数,可是在目标人群中作用不大。而且新艾瑞泽7在售价上就比新帝豪贵,从实用性上,新艾瑞泽7还是与新帝豪有一定差距,如果要买一款家庭用车,在两款车型中挑选,综合来说,新帝豪才是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