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就不溜车了?除非你买了这些车

2016年07月29日 09:54:53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我的朋友小蔡是一个刚刚拿到驾照的小青年,住在山城重庆的他最担心的就是起步溜车问题了,当年驾校考试科目二时也栽在这项目上过,因此小蔡决定买一个自动挡的汽车,于是问小编什么车好。

推荐什么车型不重要,在这之前小编想说的是一个问题,自动挡就不会溜车?

相信大家听过太多自动挡不溜车不熄火的宣传了,自动挡真有宣传的那么好的效果吗?我看未必。由于工作原因,小编经常能够试驾到各种各样的车型,其中以自动挡车型居多,自动挡车型给我的感觉确实要比手动挡方便太多,可是对于大多数自动变速箱来说,该溜车还是得溜车。

首先我们来分析分析手动挡车型为何上坡起步溜车,手动挡车型上坡起步溜车的原因是因为上坡起步的时候动力还未到达驱动轮,制动系统就已经停止工作,这样车轮处在没有驱动力也没有制动的状态,当然就会顺着坡道往下溜了。

这也是为什么要离合器半联动之后再松开刹车踏板的原因了,这样车轮有一个驱动力支撑着,松开制动踏板也不会溜车了。当然新手掌握不好这个半联动的话可以用手刹辅助起步。

回到话题上,自动挡不会溜车吗?开过自动挡都知道,自动挡车型松开踏板之后动力也会延迟1秒左右到达,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延迟更加明显,而自动挡想要起步就要松开刹车,松开刹车后动力延迟的这一会儿足够你的车往后溜了。

如果你打算反驳我的话,先别急,不妨翻开配置表。

有的车虽然配备的是自动变速箱,但是没有丝毫溜车,这个我当然知道,那只是因为你的车配备上坡辅助系统而已。

什么是上坡辅助?

上坡辅助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在你坡起的时候给你的车轮一个短暂的制动力,让你松开踏板后直到动力传递到车轮这段时间不溜车,保证安全性。这里多说一句,一般带有ESP车身稳定系统的车型都带有上坡辅助。

为什么我的车有上坡辅助但是还是偶尔溜车?那是因为你没有深踩刹车踏板,一般的上坡辅助系统需要深踩刹车踏板才能激活,这也是为了让你日常驾驶不受这个系统的干扰而已。

所以,冲着不溜车买自动挡的话,千万记得弄清楚是否带有上坡辅助系统。

假如没有呢?如果没有这个系统,那么小编还有一个折衷的办法,就是刹车踏板每次松慢一点就像控制离合器一样,或者用手刹自己制造上坡辅助的效果,效果都一样只不过是人工智能而已。

好麻烦啊,要不小编你直接推荐几款不会溜车的车型吧!

奇瑞艾瑞泽5

指导价:5.89-9.79万

宝骏560

指导价:7.68-9.48万

比亚迪

指导价:9.69-14.6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