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腻新车?聊哥带你看即将停产的车型

2016年07月29日 15:05:33
分享到:
来源:聊聊车

即将上市的新车是所有汽车媒体关注的热点,往往会针对性地给出新车实拍、竞品分析、销量预测和价格导购等内容。但聊哥作为一个从小看《无间道》长大的90后,岂是凡人?自然是深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个道理。所以聊哥认为一款产品除了在生命周期的初期值得关注以外,其在停产退市阶段也值得细看。

赵本山有说过,“我不想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我就想知道我是怎么没的!

那好,聊哥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近期有哪些车即将和我们说再见?背后的原因又是如何?话不多说,看完保证你可以在与车友们聊天中成功装X!

1

一汽-大众奥迪A4L

停产理由:全新车型即将上市。

所取成绩:前几天,这张图片刷爆了聊哥的朋友圈,当第一辆全新一代奥迪A4L下线的时候,也是最后一台现款奥迪A4L下线之时。在现款奥迪A4L的身后是一长串难以打破的记录,现款奥迪A4L最终产量定格在714687台。

回望历史可以看到,在2007年第八代奥迪A4在日内瓦车展中全球发布,2008年以第八代A4为基础的A4L于国内正式发布,随即成为中国马路上随处可见的“街车”。不得不承认,奥迪A4L在中国的成功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

据悉,第一台全新A4L将于9月上市,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全新的外形设计(虽然聊哥看起来并没有发现太大的区别,但人家说了是全新设计,就得尊重人设计师),并且,也采用了更具有科技感的全新内饰。此外,新车还将采用1.4T发动机作为入门级动力选择,有望进一步降低售价门槛。

从现款奥迪A4L所取得的口碑和产品力来看,全新奥迪A4L的销售神话或仍将继续。

2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停产理由:车型太老旧,生命周期完结。

所取成绩:近日,上汽通用官方宣布,现款别克凯越即将在8月8日正式停产。该车型自2003年正式推出,在13年的生命周期中,共售出惊人268万台!

凯越在2003年出现的时候,其较低的价格、优秀的做工和全烤漆的车身,圆了不少中国家庭的购车梦。而随着它的离开,中国市场曾经“老三样”中的最后一位,也离开了我们。

3

大众汽车辉腾

停产理由:“辉腾的逼格,你们不懂”,“辉腾的豪华,你们欣赏不来”。

所取成绩:在辉腾身上发生的故事,你就会清楚地读懂什么叫“纵然我有千般好,但你就是看不到”。主要是因为一个大众的LOGO支撑不起辉腾昂贵的售价,所以,导致辉腾成为中国市场拥有最多段子的一款车。

大众辉腾在国内一直不被看好,甚至被称为“大号帕萨特”。虽然在国内的上市时间并不短,但销售业绩一直受到诟病,以至于大众汽车不得不在今年3月正式停产这款车型。但这些并不影响辉腾是款好车的事实,其全手工的内饰做过、奢华的用料和沉稳的气场,受到不少低调土豪的青睐。

但在辉腾还未宣布停产的时候,大众就开始寻找了替代者辉昂,并且起步售价将在35万元左右,不知道辉腾看到这样的事实,会做何感想?

写到这里,聊哥不禁留下了忧郁的泪水!即便聊哥作为一个看破了市场风云变化的编辑,在这些车真正要和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也情不自禁的有些伤感,毕竟这些车退市了,我......能写的车型又少了几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