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大部分司机都不知道机油怎么选择

2016年07月30日 10:40:44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相信有着很多网友对于机油的选择都是一头雾水的,什么5w-40,什么全合成,什么矿物质油,以及什么SN、SM都是一无所知,更为关键的是自己的爱车应该选择什么型号的机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涨一下姿势。

对于矿物质油以及合成油,最简单一个比喻就是“花生油”以及“调和油”,矿物质机油是在原油的基础上进行提纯的油液,在成分上既复杂又混乱,所以在性能上得不到保证。而全合成成分为单一的脂类,所以性能表现相对稳定,也不如矿物质油那般因为杂质容易造成积碳。而无论矿物质油还是全合成油,在成分上都是只占95%,还有5%为厂家特有的为提高性能添加的添加剂。

在机油瓶上所标识的SN、SM则是代表机油的质量,并且代表该机油是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的为C开头。后一字母排序越后就证明该机油越好,如SN机油就比SM机油要好,而SN则为最高品质机油。

而5w-40则是代表着这款机油的粘度,“w”的数值代表的是低温粘度,可以理解为我们冷着车时的粘度,粘度越低越能适应低温条件,在低温条件下越容易着车,所以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应该选择较低粘度的机油,以保证能容易着车。“w”的数值则为高温粘度,是我们着车后机油的粘度,数值越大粘度越高,高温下性能就越好,而且发动机噪音更低,因为更厚的机油层能吸收更多的冲击。不过正因为粘度增大,所以发动机内阻就越大,油耗增大以及转速提升变慢就是必然的。

在新车上可以选择低粘度的机油,这样发动机运行更为畅顺,加速轻快而且对油耗有一定帮助。而在车龄较大,发动机状态并不好的车上则是应该粘度较大的机油,可以更容易建立较高的油压,以免油压过低导致润滑不良,而且更粘重的机油层还能带来更好的密封的作用,这对于工作间隙增大的“老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可以降低机油的损耗,

如果是烧机油的车辆,则是更应该使用粘度大的机油。而在机油品质方面,则是最好使用自己能接受最高的等级,涡轮增压汽车则是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全合成可以承受涡轮增压高温的工作环境,能保持较高的热稳定性,而且挥发性比起矿物质油更低,对“机油损耗”有一定的帮助。

在机油的选购方式,小编建议是在官方指定的销售渠道上进行购买,登录你所喜好的机油官网就可以查询到指定渠道,或者直接在4S店选择专车专用配方的原装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