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荣放只是一汽丰田年轻化的开始

2016年07月30日 13:49: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荣放,荣耀绽放!”这是7月28日RAV4荣放上市发布会上,台上嘉宾在结束时一起喊出的口号,这是RAV4进入中国市场8年后第一次拥有一个中文名字,这也是RAV4第一次启用明星做代言人,而变化还不止这些,场外的化妆台和各色配饰、场内的VR眼镜和领导的休闲服,这一切都在努力为一汽丰田刻画一张更年轻的“脸”。

RAV4荣放的明显改变引起了与会媒体的热切讨论,而对这一切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却显得颇为淡定,他在发布会后的访谈中表示,“这只是一汽丰田年轻化、本土化战略的又一次深化”。概括姜君的发言可以发现,荣放带来的“惊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一汽丰田将会带给市场更多的“惊喜”。

“希望有个中文名字便于大家口口相传” 新款RAV4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中文名字的应用,作为2009年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资深选手,在已经具备较高知名度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取一个新的中文名字呢?

对于汽车头条这一问题,姜君回答的很直接,“RAV4进入中国市场后,叫法一直不是特别统一,有按单词读的也有按字母读的,这在传播上有一点障碍”,而这对一汽丰田的本土化也带来了不良的影响,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加和渠道的下沉,名字叫法不统一带来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因此一汽丰田决定通过给RAV4取个中文名字完成本土化的进一步深化,“我们希望有个中文名字便于大家口口相传”。

但尽管RAV4的叫法不统一,但这么多年在中国市场的耕耘已经让消费者习惯了这样的“不统一”,一汽丰田为之取的这个新名字又能否被消费者接受呢?对此,姜君表现的很有信心,“我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只要产品价值在那,大家叫习惯了也就顺口了、接受了”。

“要准确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中文名字,荣放的年轻化同样显而易见,不过比起形式上的年轻,姜君直言年轻化的策略首先是产品的年轻化,“这次荣放是全球统一改款的车型,这两年丰田在中国的产品在年轻化造型上做了很多的工作。”

如何把这款更加年轻的产品推向年轻的消费群体并不是件简单的事,一汽丰田在荣放的宣传上开始采用更多新形式,尤其是与其他品牌的互动营销吸引了很多年轻用户,姜君在解释这个情况时用了“玩”这个词,他表示因为这些品牌与荣放年轻、自信、自由、充满活力的调性相同,所以有了这样的结合,“有同样的调性,大家一起玩,能够更好的扩大我们的传播面,是我们年轻化营销手段的尝试。”

而在谈到未来的营销策略时,姜君反复强调了“准确”这个词,“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运用,让我们能够知道我们的用户在哪,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准确的画好消费者的画像”,而在“抓准”消费者需求之后,一汽丰田的投入也毫不吝啬,姜君透露,今年一汽丰田在互联网广宣方面的投入将比去年多一倍多,“我们希望广宣的投入能够更贴合更准确”。 “不惧价格战一步一个脚印” 本土化也好,年轻化也罢,最终都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消费者,不过在一汽丰田整体销量向好的背景下,荣放的销量压力并不大。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为32.3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8%,全年计划完成率超过50%,其中RAV4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6万辆,同比增长15%,平均月销过万。

 

同时,姜君还透露,上半年一汽丰田经销商的盈利水平相比2015年有了明显的改善,库存压力较小,“我们的压力并不大,我们对未来的预期不要求一下子攀高到多少,对荣放明年的全年预期是12万辆-13万辆之间,月销超过万辆。”

此外,姜君也对市场做了预测,他表示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励,上半年已经有企业开始官降,预计下半年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有很多厂家上半年没有完成销量任务,下半年可能会相继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但对此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