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金牛座1.5T车型是否值得购买?

2016年07月30日 16:08:54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近日,长安福特如约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福特金牛座,并命名为EcoBoost 180豪华型,售价为23.38万

福特金牛座定位于C级车,也就是中大型轿车,对于一台这个级别的车型,装备1.5T的“小排量”发动机,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争议。因为定位类似的别克君越也有1.5T车型,而且近年来连豪华品牌的B级车也纷纷推出或打算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

那么,这台售价23.38万的金牛座是否值得买呢?

从动力来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10.6秒,这个加速水平可以说刚刚好够用。这台发动机在1750转达到最大扭矩,中规中矩。动力水平跟1.5T的君越也差不多。

从配置来看,作为一台C级车(或B+级),这台入门级的金牛座也是合格的。除了常规的6气囊(气帘)外,还有膝部气囊。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大灯等配置都有,并不会太寒酸。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日行灯和无钥匙进入功能。

  

那么,这台入门级金牛座是否值得买呢?答案是:暂不推荐!

首先,2.0T金牛座的入门车型EcoBoost 245时尚型(指导价24.88万元),市场优惠后的价格也大概在23万出头,也就是说跟这台1.5T金牛座的指导价差不多。

而2.0T金牛座的动力水平完全上了不止一个档次,实测7.58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不止是够用水平。

  

不仅动力提升,而且配置方面也多了不少“干货”,诸如电动座椅记忆、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后视镜折叠等等。

因此,只有等1.5T金牛座也达到同样的优惠幅度,它的可购买性才会增强。但即便优惠幅度相同,锐车评仍然推荐购买2.0T金牛座的入门车型,这1.5万元的差价完全是物有所值。

另外,别克君越也是虎视眈眈。目前别克君越的市场终端优惠幅度在逐渐加大,某网络电商平台公开优惠1万元,但不少城市的优惠幅度已经能达到1.5万元左右。

  

这样1.5T君越有两款车型的价格都进入到了23万元以内,这也使得别克君越的价格相比这台1.5T金牛座更有竞争力。

小结

从以上分析来看,1.5T金牛座可谓“内忧外患”,目前来看23.38万元的价格并不是非常值得购买。如果是真心喜欢金牛座,更推荐2.0T的入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