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摇号还省油?这些SUV真的不一样!

2016年07月31日 09:36:2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或者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新能源车型的售价或者是有点贵,没有经历“限购令”以及“拍牌”的童鞋是很难体会个中的过程是多么的折磨人。所以,如果抛开价格的影响,一款新能源车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纯电动车的充电便利性和续航里程都不令人满意,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现阶段真的不错。

而在SUV大热的市场下,不妨考虑以下几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上汽荣威eRX5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启动电机+牵引电机

荣威RX5已经在7月初上市,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荣威eRX5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与荣威RX5一样有普通版和智能互联版两款车型。智能互联车型搭载阿里YunOS车载系统,中控台上同样配备10.4英寸超大液晶显示屏。

由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荣威eRX5在挡把后方增加了一个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可以切换混动和纯电模式,据了解荣威eRX5的纯电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0km。新车预计补贴后的价格在23万左右,加上丰富的实用科技配置,荣威eRX5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将是一款典范车型。

比亚迪插电混动版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台电动机

比亚迪元插电混动版与汽油版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除了足够澎湃的动力外,新车的配置很大气,像有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PM2.5绿净系统,包含车载4G/Wi-fi联网、百度CarLife等功能的中控多媒体系统。

比亚迪元插电混动版与燃油版比亚迪元已于今年4月上市。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元插电式车型能享受国家3万元补贴,部分城市还能享受地方补贴,价格低至14.48万元,为喜爱插电式混动车型消费者提供更低的门槛。

奥迪Q7 e-tron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

奥迪Q7 e-tron的动力是新车的最大卖点,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系统,最大功率27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由于车重的关系,5.9秒的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与比亚迪相比还有一段差距,但可以在仅电动机、仅发电机、 发动机与电动机以及增程式四种工作模式任意切换的e-tron技术下,奥迪Q7 e-tron 2.5升的每百公里油耗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SUV来说实属难得。

瑞虎7 PHEV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

将概念车直接量产,瑞虎7是最美的SUV也不足为过,随着这款新车的上市,插电混合动力式车型也会在下半年上市。

瑞虎7PHEV预计将与艾瑞泽7 PHEV采用相同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一台1.6L发动机及一台电动机组成,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在纯电驱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上下。

奇瑞接二连三推出多款重磅车型,誓要在自主品牌市场争取更多的席位,可惜与对手相比步调有些慢,而慢工能否出细活?还有待瑞虎车系在日后的具体表现。

三菱欧蓝德PHEV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

三菱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欧蓝德PHEV在海外的销量很可观,截止今年5月,在全球的总销量达到10万辆。而这辆新车也有望于今年8月国内上市。搭载一台4B11型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55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880km,可用家用电源为车辆充电。

由于燃油版的国产欧蓝德还没正式上市销售,欧蓝德PHEV也将在一段时间内以进口的形式销售,但国产欧蓝德PHEV也将在国产欧蓝德上市后推出,新车能否延续海外旺盛的销量?就要看价格能否对得起国内消费者。  

买车君说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成熟,这种车型不仅油耗比汽油车低,而且在缺电的情况下还可以依靠汽油机跑,对于深受“限购令”以及“拍牌”困扰的童鞋从某些角度来说真的是个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