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必须要贴膜,怎么辨别真假呢?

2016年07月31日 15:40: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所有车主提车后必装它,但大多数不知道该如何挑选?这个东西就是防爆膜了。如今市面上的防爆膜无论是种类、牌子还是型号都五花八门,当中掺杂了不少劣质货,可谓是鱼龙混杂。劣质防爆膜有那么害处呢?

危害1

诱发慢性中毒、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

劣质膜用料低廉、工艺简单,不但容易挥发,材质与黏合剂中往往还含有醛、苯等高危物质,在使用过程中,这些有害物质会逐渐分解挥发,危害司机和乘客的健康。

危害2

容易使司机的眼睛疲劳,严重的还会发生交通事故,危及道路参与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些劣质膜采用普通廉价的原料和固化工艺,很容易产生光的折射和乱反射。此外,劣质的太阳膜防眩光、阻隔紫外线的作用非常有限,并且因为透光率低的原因,容易让驾驶员产生视力疲劳,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如此混乱的市场环境下,如何选择正牌防爆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其实鉴别膜的办法很简单

1、擦。用酒精或汽油擦拭一下膜的表面,容易褪色的是劣质膜。

2、看。对着光亮的地方照一照,好膜的清晰度较高,劣质膜看上去雾蒙蒙的。优质膜透光度可高达90%,且无论颜色深浅,夜间的能见度至少都可以达到6米以外。看是否容易起气泡。撕开车膜的塑料内衬后,再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而优质膜复合后是不会这样的。

3、闻。撕开保护层后,劣质膜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而高档膜有一股淡淡的胶水味或基本上没什么味道,这与其采用的是环保胶有关。

4、摸。高档膜摸上去厚实平滑,劣质膜则很软很薄,不韧,容易起皱。正品膜有很强的韧性,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且表面有一层防划伤层,在正常使用下能保护膜面不易划伤。这样的膜才能在玻璃破裂时,防止飞溅伤人,而劣质膜膜片厚、手感硬,缺乏足够的韧性,容易起皱,而且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

5,辨。辨别防伪标志,高档品牌都有清晰、规则的防伪标志。劣质假冒膜防伪标志不均匀,也不清晰。

6、保质期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膜都有较长的质量保证期,通常是5年。

茶哥提醒

首先,各位车主不贪利省事,贴捆绑赠送的劣质膜。车主在选择汽车贴膜时,常会不小心陷入不良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大部分新车车主都是在4S店完成自己爱车的第一次贴膜,4S店多以购车送膜促销,许多车主为了贪利省事,就在买车后直接贴了赠送的膜。然而4S的赠膜中常常会有劣质膜掺杂其中,他们对外宣称价值几千的品牌膜,实则进货价只有600-700元每卷(每卷可贴30个前挡或15个侧后档),分摊到每车前挡的成本不过几十块钱!其次,不贪图便宜在街边小店贴膜。没有任何的授权认证,用所谓的大牌膜吸引消费者,但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消费者以为是以低廉的价格贴到了大牌正品膜,其实是上了假膜伪劣产品的当。一旦发生任何质量纠纷,这些没有资质的小店往往会拒不认账,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