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远方的路上你还需要一个靠谱的伙伴

2016年08月01日 09:2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30日,北京市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推开紧闭的窗户向外望去,对面的楼宇朦胧可见。想起刚参加完斯巴鲁在松花湖举办的“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面对眼前的景象,在松花湖的回忆翻江倒海的袭来。当走出长春机场的那刻,与往常出差一样,心里并没有太多的波澜。但这次活动方接机用的是斯巴鲁的森林人傲虎和XV三款SUV,习惯了出机场坐大巴的我,坐上傲虎时心里不免有些小激动,有自驾游的感觉了。

上一次到长春是半年前的一月份,正值隆冬,漫天飞雪,天地一片混沌。如今再次走出长春机场时,瞬间进入绿茵葱葱的田园世界。高速两旁不知名的鲜花迎风招展,高速外一人多高的玉米,像士兵一样整齐划一的位列两旁,并向天际蔓延开去。此时此景刷新了我这个南方妹子对北方的认识,除了冰雪世界,北方的夏季是如此的生机盎然。

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正是养育这片肥沃土地的生命源之一——松花湖。从长春机场到入住的酒店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在城市SUV层出不穷的今天,斯巴鲁是为数不多坚持推出越野SUV的品牌。对于长春到吉林市之间的城际高速路,并不能明显突出其越野性能。但在随着教练虐车式的开法下,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时速表上的指针多次超过120刻度。因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坐在后排的我感觉整个路程都非常平稳舒适。

松花湖,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江上,其原名叫丰满水电站,1937年开工兴建,是当时亚洲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松花湖面积有500平方公里,主要以水、林和山为主。而我们此次行程的主要任务除观摩艺术家和小朋友用画笔传达松花湖美景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外,还将慰问位于松花湖景区里的野生动物救护站。

自然的神奇正是能直抵人的内心。站在观景台上,远眺松花湖景,虽因前两日下雨能见度有限,但朦胧的水气让远处的松花湖形成一副自然水墨画。绘画的过程,正是艺术家和小朋友从细节处领略自然的魅力,用艺术展现自然之美。

而这片静谧的美景,离不开一些人长年累月的守候。在松花湖的野生动物救护站观察岗位于湖中心,四周环水,进出需坐船。在人人都离不开互联网的如今,观察岗岛上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只有树木、鸟虫为伴。据了解,这里共有140余种野生动物栖息繁衍,而在观察岗这里常年守护的只有3个人。

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的共识,对森林、动物的保护也愈发重要。对环境有直接影响的汽车工业,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各国也在政策也积极推进对绿色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在努力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同时,汽车企业也不忘投入环境的保护工作中。

斯巴鲁从2008年开始从事环境保护工作,此次的“31座森林星之旅”是斯巴鲁从2013年开始举办的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年,通过“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和“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等内容,吸引更多人关注生态建设,参与到生态的保护中。

当然作为一家车企,除了对环保的倡议,也在行动上对各种环境动物保护基地进行资助。2013年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2014年斯巴鲁到四川卧龙进行探访考察,除了捐赠物资认养大熊猫外,还捐赠了31辆森林人用于身临的保护。2015年到广西大瑶山进行公益义诊活动,为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线工作人员和住民进行义诊。斯巴鲁(中国)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山野达也表示,作为日系车,斯巴鲁是最小的一家,但在公益活动上也不会落后,将公益事业持续做下去。

而在中国市场一直以车辆安全为营销重点的斯巴鲁,过去几年一直对其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作为宣传主要内容,现在的营销方式也正向情感诉求转变。面对趋于成熟和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斯巴鲁也正在寻求另外的方法传达其产品的优越性。以30到45岁的男性为消费群体的斯巴鲁,除了为消费者自身及家庭的安全考虑,更将这种关怀上升为一种情怀。

“诗与远方”是人对生活的一种情怀,在追寻的路程中,一个安全可靠的伙伴将帮助你更容易实现愿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