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气太热,怎样快速降低车厢温度呢?

2016年08月01日 10:13:4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啊~小编要被热死啦!在这个38℃的夏天的,爱车在毒辣的太阳照射下不出三分钟就上升到一个可怕的温度,俨然一个大烤箱。我们要怎样做才能迅速降低车厢温度,舒舒服服地坐进车内呢?

秘籍1:打开车窗通风

在太阳的暴晒中,车厢内的空气迅速升温,就像是一个超大的充满热空气的气球,而想要最迅速降低温度当然就是排出这些炙热的空气,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天窗并不需要打开,避免太阳的暴晒将车内温度继续升高。而车窗打开仅仅需要十多秒就可以了。

秘籍2:使用空调系统进行通风

在打开车窗以后,还需要同时配以空调系统的通风作用,此时可以不打开AC空调让空调仅仅是以电风扇的作用促进空气流动,不过为快速降温可以打开AC开关并进行外循环换气。而这个过程也是需要维持一分不到就可以有着显著的效果。

秘籍三:使用喷雾降低车厢温度

这里可以使用一些车内干冰喷雾,只需要进行少量的喷射就可以通过蒸发作用大幅度降低车厢温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购买大品牌的干冰喷雾以免因为劣质产品刺激呼吸道。不过还有更为经济的方法就是,使用雾化效果好的喷雾器,在车内直接喷射自来水,但是需要注意不要直接喷射到电子设备和开关上避免电子件失灵。

秘籍四:及时开启内循环

在车内温度下降到与车外差不多的时候就应该把外循环换为内循坏,这样就等同于家庭空调,所吹出的冷风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冷却,所以温度会比相当与冷风扇的外循环更低,也能降低油耗。但是正因为是多次的冷却和循环,所以它的氧含量相应较低,长时间驾驶容易犯困甚至头晕,所以为了健康着想应在外循环和内循环之间多多切换。

以上就是当车辆暴晒后温度高的解决方法了,是否简单易行?这样要比直接开空调将热空气降温要快多了,而且也是相对地节约燃油。而什么扇车门这类降温方法,小编只想说“大太阳底下扇车门不热吗?”,而降温的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停到阴凉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