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加油不能加满?你一定不知道!

2016年08月01日 17:34:23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开车在路上,最怕什么事?汽车抛锚,给自己扔在路上。除了抛锚呢,那就是车没油了,停在半路回不去家...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场面发生,也为了省事,很多人都喜欢一次将油加满。这样对吗?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曾不止一次的和我们说,加油不能太满,到底是为什么呢?一箱油加到多少事最合适的状态呢?一起研究一下

误区一:油箱标注容积≠最大容积

国家强制性标准,汽车的油箱额定容量要控制在油箱最大安全容量的95%。

汽车出厂时,厂家会标注油箱的容积,这是合理的最大容积并非标注的容积。正常情况下,油箱的实际装油量比标注装油量多10%-15%。以蒙迪欧为例,62升的油箱,实际最大容量可达75升。车企之所以标注油箱的容积为60升,是考虑到油品的膨胀系数,因为当温度升高的时候,汽柴油会膨胀,为了保证安全,油箱中需要留出充足的空间。

误区二:充分信任仪表盘的油表及额定油箱

加油量,能不能根据油箱的定额量判断?其实油箱只是汽车中的一个容器,不能算是计量器具,大家不能根据油箱的额定容量判断加油量。其次,我国大部分的汽油表是根据浮动的电子传奇器接收油量信息,电子传感器是安装在油箱内的浮子上面,根据油量多少上下浮动,再利用传感器将产生的电子信号传递到油表系统,并显示在油表上。这个误差值很大,油表指针的位置只能是参考值并不准确的反映存油量。

又到出游季,很多朋友都选择自驾游,建议大家加油多留神,不要一口气加满。油箱汽油量过满可能会影响原油蒸发系统管路,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