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史最强台风来袭 你的爱车该怎么办?

2016年08月01日 20:05:2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台风预警新闻的发布,很多车主开始担心自己的爱车停放和出行问题, 那么在台风天如何安全行车呢?

1、出门检查工作要做足

为了避免车子在雨天路面湿滑的路面上行驶,因方向刹车失灵而失控,在出门之前,检查工作不可少,比如一定要检查车辆灯光、全车密封条、刹车装置、方向、电路、轮胎、胎压、雨刮器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

2、低速通行是关键

台风中,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等空旷的道路上,风力会很大。在风力很大的路段开车,最好的办法是减速慢行。

主要是考虑到两个方面,第一是雨天视线很容易受阻,所以要减速,第二,雨天路面比平时更加湿滑,加上汽车的惯性,往往会在刹车的一刹产生打滑或者侧滑,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要减速慢行。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感觉车辆不受控制,应立即找安全的地方停车。

3、避开破旧的建筑物和不固定的大物件

行车过程中,突遇暴雨或积水,千万不要停在破旧低洼的建筑物旁,尤其是即将废弃拆除的房屋。雨水会使房屋整体软化,再加上大风的推力,墙面会随时脱落,砸伤爱车。一些没有固定住的大物件也得避开,免得被大风吹倒砸伤爱车。

4、注意行人

台风天杂物会别吹得到底都是,除了下雨,飘在空中的塑料袋或是树叶之类的,也会影响行车视线。所以台风中行车,要注意行人的动向,台风大作时,汽车喇叭的作用大大减弱,有些行人或司机可能听不见喇叭声。

5、判断不了路面积水,不可冒然前行

台风天的大暴雨会导致路面出现积水。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就不能冒险通过,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最终损坏车辆。另外,积水高度尽量也不要淹过底盘,不然久而久之,会对底盘、刹车片、排气管等零件有很大的损害。

汽车涉水时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油门不回收,也不要加速。应该低挡中高油门匀速通过,不能快速驶过溅起大浪或水花。如果判断不了前方积水深度,不可冒然前行,下车查看是关键。

6、爱车在小区或者停车场被淹

台风天,4S店经常会接到类型“我的车停放在停车场被淹了,怎么办?”的电话,不要着急,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你所要做的就是拍照,万千别试图启动发动机,如果你没有买涉水险的话,发动机二次启动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都是不给支付的。

7、两百块钱的涉水险一定不可少

如果是在经常下暴雨或者是积水的城市/乡村,尽量投保涉水险,这样能让自己的爱车得到保障,而且,对于十几万的车型,投保金额也就在200块钱左右。

轱辘哥说

总而言之,台风天出行要减速行驶、不要紧急制动、不要急转弯、注意避让行人,注意与骑车人保持一定横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