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收费站一定注意这些动作 当心被罚

2016年08月01日 20:21:49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收费站是咱们上下高速必经的地方,很多朋友在过收费站时就会趁机放松下紧张的精神,可是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有可能就会为你招来扣分罚款这些闹心的事儿,今天告诉你,在过收费站时这些动作千万别干。

过ETC通道不减速

在经过ETC通道时,很多驾驶员都不减速,其实这个做法很危险,一旦遇到栏杆未抬起或者前车没来得及出去,这种近距离的撞击往往很严重,一旦被警察叔叔抓到,罚款就免不了了。

收费站随意停车

许多出去自驾游的小伙伴总爱将收费站当做出发集合点,集合后能够直接上高速,的确很方便。但小伙们一定要注意,在收费广场违停可处罚200,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收费站随意停车,如果要停也一定不要阻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车。

在收费站下车行走或更换驾驶员

不少乘客在收费口排队时会随意下车休息走动,或者司机进行交替。这个行为不仅容易被后面的车撞到,而且也有文件规定,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如果下车走动可参照行人上高速,进行20元罚款的处罚,看来换司机的话要么在高速上的休息区内进行,要么只要车内换位了。

在收费站解开安全带

在收费站口慢慢行驶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放松,有些驾驶员顺手就解开了安全带。但这个动作其实也是很可能被警察蜀黍罚50元记2分的!小编建议大家最好也不要解开安全带,万一上了高速忘记再系上安全带,那后果不堪设想。

在收费道口随意变道

有些驾驶员为了选择排队较少的收费口会随意变道,这样很容易会发生碰撞事故。选择了哪个收费口咱们就乖乖排队等着吧,如果随意变道小心被罚200元。

收费站随意丢垃圾

大家都知道高速行驶上丢垃圾很危险,还容易被罚款。所以有很多人就选择在行驶较慢的收费口随意扔垃圾,小编不得不吐槽,这样的行为不仅遭人嫌弃,而且会受到罚款50元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