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90车主访谈 三种态度 一种奢雅选择

2016年08月02日 09:17:2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不管你承不承认,在今日的国人眼中,汽车从来就不只是一件单纯的交通工具,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上的社会符号。“车如其人”,选择什么样的车,在当下更多的被看做是一种人生态度的表达和个人品味的彰显。在这个炽热的夏天,我们请来三位北京沃尔沃XC90车主,听他们聊一聊选车用车的心得点滴,以及有车后生活的变化。

细节控:因为北欧设计的灵与美,选择XC90

选车经历:老朋友最靠谱,大到气度、小到细节都很重要

经营一家传媒公司的李先生是沃尔沃的忠实客户,他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是目前已经停产的沃尔沃S40。在我们访谈开始阶段,李先生颇有几分自豪地透露,目前沃尔沃官网上展示的车型中,除了那款看着很神的“Concept26”概念车,其它的车型他都开过了。

当问到最喜欢哪一款时,李先生笑着说:“要说最喜欢哪一款,这还真难到我了,只能说各有各的特色和专长。不过因为做创意工作,我本人比较注重外观设计的部分,沃尔沃低调优雅的设计语言一向对我的胃口。而我个人认为XC90是沃尔沃家族中从大的格调到小的细节中处理得最好的一辆车,所以就目前而言,我最喜欢的当然是XC90。”

商海的多年历练,让李先生有了一套“老朋友最靠谱”的处世哲学,他说:“老朋友知根知底,不需要磨合。”做生意如此,选车也是这样。正因为沃尔沃是他的“老哥们”,所以在他准备选择一款大SUV时,很自然的将目光锁定在了XC90身上。

也因为这样,李先生的选车过程迥异于很多车主在品牌、车型方面的反复纠结,从一开始就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就选沃尔沃XC90。确定了车型后,剩下的就只需要确定颜色、配置这些细节的部分了。但对于追求完美的李先生而言,每一个细节都至关重要。

XC90官方提供了多款配色,又分了五座版和七座版,各种动力、配置高低搭配出了数十种选择。普通的“选择困难症”患者面对这些看起来都很不错的选项估计直接就“蒙圈”了,但对于李先生而言,要在一堆选项中选出自己想要的并非难事。作为“细节控”,李先生判断的标准只有一个:是否完美。黑色过于稳重,就选璀璨银;七座版没有必要,就选五座版……最终,李先生选择的是一辆璀璨银色的T6智尊版5座的XC90。

用车感受:因内敛而卓尔不群,完全满足最初的期待

提车以后,李先生平时洽谈业务、出席会议都会驾驶XC90。使用近半年后,李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应该说XC90在气场上完全满足我的期待。”

XC90的设计语言并不高调,但毕竟整车的尺寸摆在那里。因为工作的关系,李先生平时会和一些娱乐明星、社会名流打交道。平时大家开车出去,无论对方开的是德系三强的旗舰座驾,还是超级跑车,XC90在气势、格调上不仅旗鼓相当,更是凭借其独特的内敛气质在一众张扬的豪车中反而显得有些卓尔不群。

李先生注意到XC9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的线条饱满简介,充满力量感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科技感。直瀑式的双竖条幅格栅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外圈还有镀铬装饰,在功能上,它还带有主动格栅功能。

LED前大灯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之一,视觉效果十分突出,同时极富科技感,与其被设计团队称之为“雷神之锤”的内部的光带造型一样令李先生喜爱的是这款大灯配备的全智能主动远光技术,其人性化的使用感受让李先生倍感贴心。

经典素随处可见,经典的尾灯造型,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传承了下来。作为沃尔沃的“老朋友”,看到XC90经典的尾灯造型,必然会有老友重逢的喜悦,XC90狭长竖条状尾灯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传承了下来,同时,在全新的尾灯上可以看出在细节上多了一些婉转的线条,整体视觉效果出众。

最让李先生认为难能可贵的,是XC90的全车前后搭载的数量众多的摄像头及倒车雷达,加上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多项安全系统,如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ACC+QueueAssist(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获取外界信息的窗口,但在外部造型上却难觅踪迹,却与整车浑然一体,典雅而简约。

李先生平日也总喜欢开车带着全家去昌平看父母,在回家途中,XC90的回头率让他只有10岁的孩子感觉自己特别有面子。小家伙常常兴冲冲地说:“快看,又有人被咱家车迷倒了!”

最后,谈及对爱车的综合评价,李先生说:“整辆车就像一件工艺品。”

选车经历:享受征服过程,最青睐XC90的发动机

采访开始,王先生就极力否认自己身上的“强者”标签,他说:“其实我自己真不觉得我是一名强者,我只是更加愿意把事情的发展看作一个过程,与别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别人视挑战为麻烦,而我更加懂得享受征服挑战的过程。”话虽如此,但从王先生的人生足迹来看,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他都属于典型的“强者”。

生于72年的王先生,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沉稳,这一切都归功于王先生的生活态度。十年间从一名销售到北京地产业的巨头。其中的艰苦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创业初期,没有人脉、资金缺乏、以及行业的竞争压力。都给王先生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王先生凭借“享受征服之乐”的不屈毅力,在事业上慢慢有了起步,并最终一步步走上巅峰。

在繁忙的工作后,去郊区驾车野钓和摄影成了王先生最喜欢的休闲方式。说到为什么选择XC90,王先生的话匣子打开了,“当初我也对比了很多车型,BBA的大型SUV都去试驾过,试完几款同级车后,王先生还是觉得还是XC90动力最好,最符合我需求,便决定就是它了。”

用车感受:享受户外,越玩越野

用王先生自己的话来说,提车后,王先生的野钓和摄影之路从此充满了仪式感。有XC90的2.0T涡轮增压+8挡自动变速箱的撑腰,王先生的野钓和摄影地点也越来越“野”了起来。王先生颇有感触地表示:“与人生一样,最美好的风景、最肥美的野钓和摄影地往往藏在那些人迹罕至、道路崎岖之处,要经过一番崎岖,才有机会享受到。”

王先生对XC90的动力表现很满意,他认为XC90看似不起眼的2.0T的动力,却能爆发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的强大动力,甚至强于部分同级车型的的6缸发动机。惊喜的是,油耗也远远比6缸更省,王先生表示,遇见好的路况,油耗可低至8L油左右!王先生半开玩笑地表示:“开了1年多,发现我和XC90在很多地方都有共通之处,像XC90的这款2.0T发动机就和我很像,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却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沃尔沃全新XC90使用领先科技的4C自适应底盘,通过改变悬挂系统和动力输出特性,让王先生在同一款车上享受到不同风格驾驭乐趣:在公路驾驶时,硬朗的悬挂和出色的操控性为王先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再加上指向精准,毫无旷量的方向盘,驾驶感受一流;

在越野路段,XC90搭载的空气悬架系统大显身手,依循不同道路和驾驶条件,不断自动进行调整,最大限度的让王先生拥有舒适的驾驶体验,轻松征服之路上的快乐。

王先生表示,在关闭车窗、空调和音响的状态下,XC90的车内简直是另一个世界,一切外面的噪音都被拒之门外。车子启动后,车辆的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排气噪音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开过不少车,XC90在这方面绝对是佼佼者”。

采访过程中,王先生多次最XC90的车内空间赞不绝口,他甚至打开爱车的后备厢,亲自躺进去向我们展示了爱车开阔的后备厢。王先生风趣地说:“我当初可是为了我的钓鱼竿和照相机住得够宽敞,才选择了沃尔沃XC90!”。

不仅如此,XC90后备厢后部还配备了一键底盘升降功能,取放行李非常方便。看王先生对此多么的爱不释手……

谈及对爱车的综合评价,王先生给出了这样的短评:“这车很纯粹。”

经历:XC90已经深入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对80后孙先生而言,他的XC90则多了一层超越普通座驾的意义,这辆车可谓连起了他最近几年的爱情和事业路,深入到他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5年12月,孙先生决定购车,家境富足的他获得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所以最终选择了起点较高的XC90。在一年的时间里,XC90已经陪他走过了从一个普通公务员,到外企主管,再到经理的升职之路。XC90可以说是他形影不离的事业小伙伴。现在,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和底气自己买一辆了。

而与现任女友的相恋,XC90也有一份功劳。孙先生正是在开车出去玩的时候与女友相识相爱。女友是上海人,过年回老家,孙先生也是开着XC90接送。有一次女友飞机晚点,孙先生就坐在车内等了足足六个小时。说起这点,孙先生的女友更是满脸洋溢着幸福。

用车心得:车好开,贴心配置和轩敞空间合我口味

买车后孙先生的人生境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事业到生活,孙先生的人生都完全开启了全新的正境界,采访过程中,他多次表现出对XC90的感激之情。

配置方面,孙先生最喜欢的是XC90那块9英寸的触摸屏,它比iPadmini的屏幕还大一圈。它的界面非常友好,使用体验和苹果的iOS系统有几分相似,屏幕反应速度非常快。

除了满意科技配置,XC90北欧范十足的简约内饰孙先生很满意。“我开过我叔叔那台Q7,仪表旁边全是按钮,都不知道按钮是干嘛用的,压根看不清。还是XC90的简约风格最好。”

访谈过程中,孙先生对XC90的内饰赞不绝口:“这次沃尔沃真的很下本儿,内饰的做工非常出色,许多细节的处理很到位,细腻Nappa皮革被大面积应用,营造出非常豪华的氛围,进到车里就会有一股浓浓的皮子味道扑面而来,像是进了商场里的皮衣专柜,而且是那些高档牌子的区域。”

XC90车内所有皮革、缝线都是手工完成的,十分精美。钥匙按键很有创意的设计在了侧面,孙先生认为非常有档次。

最让孙先生爱不释手的,是XC90车内那颗夺目的钻石切割控制旋钮,这颗精致的旋钮采用独特的金属饰面钻石切割图案,富有艺术气息,为典雅低调的车内空间增添了一抹亮色。

而经过数以百计不同体型人员的座椅舒适性测试后定型的车舱座椅也让孙先生赞不绝口,而这套全真皮包裹有这强大的座椅调节功能的座椅,让孙先生的出行倍感舒适。

此外,XC90车内独有的的空气净化系统、座舱清洁系统,让孙先生感到特别贴心。

提到沃尔沃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它的安全,对于这款沃尔沃旗舰级SUV,孙先生认为XC90体现了其在安全技术领域应有的水平。XC90的车上打在了城市安全系统、Oncall管家、交叉路口自动刹车系统、路面偏离保护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系统、360°全景视角、侧转保护系统、儿童安全保护装置等一系列安全配置,其中,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和路面偏离保护系统为行业首创。不得不说,XC90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与XC90相处近1年,也让孙先生对沃尔沃品牌产生了深深地好感和信赖,也对未来更有信心:“以后家里人口会越来越多,但XC90肯定够用,现在车内那些精品配置,在几年内也丝毫不会过时。”

结语:

因为完美主义,因为享受征服,因为务实向上的人生追求……虽然买车的理由各个不同,但我们可以看到,这三位车主最终都做出了一个相同的选择——XC90。而从他们谈话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车主在买车后,都给出了不约而同的一致好评;他们生活的幸福点滴,都与XC90息息相关。看来,汽车的意义超过其功能性,确实不是虚言,至少在XC90车主这里,他们确实都在驾驭XC90的同时,打开了人生的全新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