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家而敛 实拍福特金牛座EcoBoost180

2016年08月02日 09:31:3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对于一些60、70年后生人而言,谈论起80与90后的时候总会眉头一皱,在他们眼中80和90后多多少少都会和“不靠谱”划上等号,但在80后的笔者看来有这样想法的人实在是“固步自封”。如果说家庭教育没有能够让80与90后建立正确的价值观,那么在跨出校园之后,社会用“现实”狠狠的给没有清醒的家伙一个结实的耳光,而在这之后家庭的重担接踵而至,生活早已教会每一个80与90后何为“敛”,而“敛”并非妥协。[图/文:徐浩轩]

卡友们应该对于福特品牌都很熟悉,至于金牛座车型可能也已耳熟,但如果告诉你是EcoBoost 180豪华型,那可能一脸茫然,“EcoBoost”不是福特对旗下使用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两项核心技术发动机的称呼么?而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又和之前的金牛座车型有何不同?那不妨让笔者一一将迷团结开。

关于命名要知道的:

长安福特近期发布了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售价为23.38万,进一步丰富了其豪华旗舰座驾“金牛座”的产品线,而与此同时,长安福特在金牛座EcoBoost180豪华型发布的同时将品牌旗下车型的命名规则做了全新的变动,之前命名1.5L GTDi、2.0L GTDi、2.7L GTDi的方式成为历史,被EcoBoost 180、EcoBoost 245、EcoBoost 325所替代,具体对应信息请看下表:

外观:仅在细节上有差异

其实从上面的表格中就可以看出来,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就是金牛座车型新增的一款入门配置车型,但是在面对这样的“入门车型”的时候大家都不免担心其外观与高配车型差异较大,尤其对于金牛座而言不可避免要出现在商务场合,但在真的看到这台车的时候笔者释然了。

外观小结:在一开始的时候笔者对于这样的低配车型不抱有特别高的期待,但是当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摆在眼前的时候丝毫没有觉得这是一款售价如此低的车型,虽然受制于成本一些炫酷的配置被去掉,但是得益于宽大的车身与细节上的保留,这款低配车型依旧是气场十足。

内饰:坚持高品质水准

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的精致内饰与造型设计展现出了福特现今的高水准,木纹饰板与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营造出稳重的内饰风格,白色的缝线恰如其分的勾勒出座舱的豪华感。虽然仅是入门级车型,但是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配置依旧悉数出现在座舱当中。

内饰小结:就如同对外观方面的担心一样,在进入到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内部之前总会对内部的样式以及配置充满了疑虑,但是当真的坐进座舱后,依旧能够在其身上感受到金牛座车型的豪华,考究的用料和充满诚意的配置顿时打消了之前所有的担忧,可以说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已经满足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配置的需求,而顶部的全景天窗更是为其加分不少。

空间、动力:新入1.5T发动机是亮点

对于身材近5米的金牛座而言,乘坐空间是丝毫不需要去担心的,2949mm的轴距为金牛座的前后排空间提供了基础保障,而美系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给驾乘者舒适的享受,至于储物空间,在收缩配置之后,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更是有了充裕的空间以供使用。

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此之前这台发动机已经配备在了福特旗下的福克斯以及蒙迪欧车型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500rpm。当很多人听到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匹配在了大车身上都会心怀质疑,但是细细比对之后就会发现这台1.5T发动机参数足以比肩一些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参数,而且对于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来讲也具有了相当高的优势。

空间、动力小结:对于金牛座而言,所有人都不会去担心它的空间表现,因为硬实力就摆在那里的。至于新加入金牛座的1.5T发动机很多人都会担心动力不足,但是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已经拥有了不俗的实力,这台1.5T发动机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耐久性都已经在品牌旗下其它车型上得以证明,担心已成多余。

编辑点评: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的出现很明显的感受到金牛座将目光开始瞄向了家用市场,23.38万元的售价是所有人首先会注意到的数字,但紧接着因为入门车型的身份N多疑虑涌上心头,不过在接触之后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用实力打消了所有担心,这台金牛座并不是单纯的为市场妥协,而依旧保持了自己福特旗舰的身份,金牛座应该拥有的那些豪华,这台EcoBoost 180豪华型依旧拥有,虽然售价下来了,品质依旧保持,所以请不要用妥协去和这台入门金牛座划等号,而“敛”才是它为家用而做出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