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大更强 威朗车主体验现代名图1.6T

2016年08月02日 09:44:36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随着竞争的激化,各品牌越级车型也是层出不穷,指导价不断走低的同时,配置一再升级,让不少家庭能够享受越级品质,在满足外形、空间、动力、配置等多方面日常家庭需求的同时,价格上也是越来越诱人。而北京现代名图正是这个越级含义的走量车型,近期还增加了1.6T车型来弥足之前没有T动力的短板,恰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威朗车主孙先生,让他来对名图1.6T做个直观的评价。

● 外观体验:后悔药哪里买

孙先生这台威朗购于今年年初,新车指导价为18.59万,当时市场优惠为现金1万元;孙先生表示购车选车时也关注过名图这款车型,但由于当时名图并没有推出T动力车型,因此羡慕完名图丰富的配置后转身还是选择了威朗,但现在看到了名图1.6T车型后有些后悔。

威朗和名图在外观上并不属于一个风格,名图更偏向于公私兼得,而威朗则是更偏向家用运动些,而孙先生30有加的岁数还是更倾向于第一种风格,这也是名图的一大特点。

在外观配置上名图与威朗也并不相同,名图在基础配置上更符合国内的国情,前雾灯以及后备箱拉手这样的配置更贴合实际用车需要,而威朗则科技感更强一点,前后雷达、自动泊车这样的科技配置是其最大的特点。

轮圈的配置也是名图要比威朗更厚道一些,这也是韩系车的一大特点,用料和尺寸的掌握都要比同级的日系、美系要高那么一些,这也正中孙先生的下怀。

● 舒适性体验:大尺寸带来的优势

名图相比威朗具有尺寸上的优势之外,在内部的体验上也是扩大了这点优势,宽大的座椅以及相对齐全的舒适配置是威朗所不具备的,还有比较吸引人的全景天窗,孙先生表示同级车当中这个配置实在是罕见,自己也是对这个情有独钟的。

后排空间也是名图的一个最大优势,尤其是满载5人的情况下,名图每个成员更容易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而威朗则更适合两人世界使用,后排绝对不是主打。

● 动力体验:1.6TVS1.5T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选用了涡轮增压加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组合,从帐面数据上来看,名图1.6T最大马力175匹、最大扭矩265N.m,均要比威朗的1.5T车型要强上不少。而孙先生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也的确感受到了更好的动力输出表现。

但两款车在实际驾驶时则差异明显,主要是涡轮的调教不同,威朗的涡轮介入感更加明显也相对介入较晚,因此后半程发力确实具有不错的力道表现;而名图的调教则更平顺一些,持续输出也很宽泛,因此作为代步巡航用车则要比威朗更适合城里用车需求。

双离合的调教两车则不尽相同,工作起来明显是偏向经济性的节奏,在换档时动作也并不算太快,一切以舒适性为出发。

底盘的整体感两车也是类似,但悬挂的支撑性威朗偏硬,而名图则显得很舒适,很有日系车的感觉,除此之外静谧性也要比威朗更好一些。

总结:名图1.6T作为北京现代后续加推车型,在配置以及定价策略上还是比同级车型有更多优势的,毕竟它相对于威朗来说诞生之日要早了不少,因此在市场力度以及车型性价比而言都要比威朗较有优势,而威朗面世时间并不算长,客户群体以及定位都要比名图更年轻更运动些,因此考虑到综合用车还是名图更贴谱一些。(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林建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