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加码中小型车战略 雷凌将搭1.2T

2016年08月02日 09:55: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广汽丰田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销售21.9万辆,同比增长11%,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中小型车雷凌及致炫合计销量11.3万辆,起到了贡献销量助推剂作用,且占广汽丰田整体销量51.6%,下半年这一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根据规划,广汽丰田将完善中小型车的战略布局,下半年将推出雷凌1.2T版车型。

数据显示,中小型车细分市场中,上半年雷凌累计销售7.8万辆(含双擎版车型),同比增长41.4%,月均销量超过1.3万台,完成了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的布局;致炫也同样保持了增长,同比增长2.3%,小型车日渐成为广汽丰田重要增长点,今年下半年中小型车的销量还将进一步提高,且产品布局也更加完善。

与此同时,雷凌基于比美版卡罗拉更为先进的丰田新MC平台打造,可以说比北美卡罗拉高出半代,并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别出心裁的调整和重新开发,MC平台所打造的车型最突出的特点是:车体结构更坚固,操控性和可靠性更出色。通过该平台的优化,雷凌达到了“随时随地拥有优越灵动性和敏捷操控性”的效果,在合资品牌中拥有了较高的性价比,自然也更受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雷凌1.2T外观/内饰与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其最大亮点便是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与雷凌双擎+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全新的产品矩阵,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即将加入,促使雷凌的产品矩阵将更加完善,为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称,面对大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和消费者对于油耗的关注不断增强,相关汽车企业选择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已经成为节能减排的主流产品,其中雷凌所采用的1.2T增压发动机便是广汽丰田布局小排量增压化的一款重磅产品,未来或将有更多的车型采用该款发动机。

编辑点评:未来几年,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将强化产品阵营,使其成为发展的重点,预计将陆续推出多款具有竞争力的中小型车,并将依托该战略实现销量上的快速增长,助其在该细分市场上跻身合资品牌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