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征手记东征战役:北上抗日,生死壮举

2016年08月02日 11:32:47
分享到:
来源:广汽传祺

近日,央视《长征》摄制组重走长征路,来到东征战役昔日发生地,广汽传祺GS4车队全程保驾护航,历经山西境内多地拍摄采访。

1936年,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气焰咄咄逼人,抢占东北三省后又入侵华北,红军不顾连日奔波的疲倦,毅然决定组成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渡过黄河进行东征,开赴华北抗日前线。

红军东征的遗迹主要在吕梁市附近的几个县城,交口、石楼等,GS4车队先护航《长征》拍摄组先来到交口。交口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雄居吕梁山巅,峥嵘河汾之间,山高林密,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扼晋西南交通要冲,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红十五军团、红一军团、红二十八军、红三十军、黄河游击师等红军部队先后进入交口驻扎,这里曾经是当时的战略指挥中心。

接着摄制组赶到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就位于此地。纪念馆坐落在石楼县城东郊的岔沟村,依山而建,周围苍松翠柏,景色怡人。

馆内有大量详实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资料完整地展出。厅内由序厅和四个展室组成,分别陈列有革命文物75件、史料70余份、历史图片190多张,完整地再现了当年红军东征的历史壮举。

出了纪念馆不远处就是黄河

摄制组继续沿河而上,赶往辛关渡口

拍摄组沿着红军的足迹来到辛关渡口。红军当年东渡黄河的渡口,现在建起了万里黄河第一高桥。

水还是当年的黄河水,而昔日的红军已经换成了今日的央视《长征》拍摄组,雄壮威武的红军军队则永远留在摄制组的心中。

传祺GS4车队出发,是为了重走车轮上的长征,为央视《长征》摄制组保驾护航。这一路,走过草原,也走过泥泞的乡村道路;走过戈壁滩,也走过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经历万里长征,传祺GS4品质如初,稳定的表现给了摄制组莫大的安心。同时,传祺GS4更继承优异性能的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保证了良好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即便遇到恶劣路况,仍然能最大效率保障摄制组的拍摄进度!

石楼县的辛关镇还有另外一个奇景,这个奇景被誉为“万里黄河上最美丽的弯”。黄河在晋陕峡谷段,总体流向为由北向南,自辛关黄河大桥以南6公里处,陡然向东,转了一道极为奇特的大弯。若从高处俯视,该弯西窄东宽、尾部圆满,宛如葫芦状,两面基本对称。站在马家畔观看,远窄近宽、远低近高,水流酷似圆圈,山体极象馒头,山上枣林密布,黄绿相间,妙不可言。据说毛主席就是在这里写下了气势豪放的《沁园春·雪》。

东征战役历时75天,歼灭国民党军约7个团,俘4000余人,缴枪4000余支、炮20余门,扩大红军8000余人,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红军东征,是中国共产党北上抗日,拯救中华民族危亡的壮举。离开东征战役发生地,摄制组将到达长征最后一站——延安,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