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不得开空调?跟你好好算算油钱吧

2016年08月02日 16:19:5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作者:陈耀峰

相信最近大家的朋友圈都被一位发明家刷屏,他就是威利斯·哈维兰德·卡里尔。

说他伟大,全因他发明了空调。但是大师觉得,除了上面的制冷之父之外,伟大的发明家之一还有“布莱顿”、“孟德斯”和“帕尔德”。前两个是冰箱的发明者,世界上第一台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工作的电冰箱,就是这两位瑞典工程师在1923年发明的。而后者就是根据电冰箱“冷气”的原理,在1938年发明了汽车空调的美国工程师——帕尔德。

笼统来说他们都是发明制冷的空调和电冰箱,不要觉得很low,如果没有他的发明,我们到现在可能还用不到电冰箱,或者日常还要用着电风扇。

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谁不想呆在一个有空调的地方,恨不得在家就开空调到天亮。出门在外,恨不得一直呆在车内,皆因车内有凉嗖嗖的空调呀。

但也有些抠门车主宁愿蒸桑拿,也不舍得开下空调。

之前看到有文章报道,说不少车主由于经济等原因,夏天很少使用车内空调。"我的车平时油耗大约百公里10L油,如果用空调的话,感觉车速会降下来,油耗刷刷地升,心疼死了,一个月要多花出去两三百,太贵了!”

车内开空调要这么高费用?这事又真不真呢?大师给你算一下!

汽车空调约占发动机功率的20%,所以开空调会用掉一部分发动机功率,油耗会增加,具体油耗增加量与汽车排量及车速有关。假设您的车是城市代步用,综合计算百公里10升油。以用车比较平均的每天25公里算:开25公里=油耗2.5L=14.85(93号汽油:5.94元/升);开空调油耗3L=17.82元:最后得出平均驾驶25公里,开空调比不开空调多花2.97元。

2.97元?甚至还买不要一瓶可乐!选择不开空调,然后再喝瓶可乐;还是选择开空调,舒舒服服开车?哪个才是省钱?大师也不多说了。

当然开不同的温度、风速,对油耗也是有不同的影响的,下面也教下大家在车内怎么开空调才算适合!

1、汽车在开启内循环的时候,其实是车内的空气在流通,因此制冷效果会比外循环好很多,也会相对更省油。

2、空调不要调到最高档,因为制冷效果越强,相对给发动机的压力也就越大,油耗自然会增加。

3、将空调风口朝上制冷效果才是最佳的状态哦!

4、一般而言,车内温度小于车外5℃即可,否则出了车和外界接触后也不舒服。

大师提点:

夏季车内温度高,上车后马上开空调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应该打开车门后先将所有车窗打开,等车厢内温度明显下降后再开空调。而到达目的地时,熄火后才想起关闭空调,对发动机也十分有害,要养成熄火前先把车内的空调、音响、灯光等全部关闭的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