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遇暴雨 这些保车保命绝招必须要到手

2016年08月02日 16:29:5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有个姑娘它叫妮妲

有点任性还点嚣张

想必昨日你们都陆续收到这样的通知

这是羊城第一次发布防台风防汛全民动员令

然而,就在你庆幸今天终于可以在家办公

实现你多年的SOHO理想时

你可曾想到正在风雨中洗礼的爱车

拴紧你的爱车,最大风力可达14级!

搞不好你的爱车现在已经被吹走了!

但是贴心的买车君也没在闲着

这份提醒很重要!必看!

1.尽量停在室内停车场

由于很多地方的停车位都很紧张,很多车主都把车停在路边过夜。但是这几天还是尽量找个室内停车位,因为室外风力过大,很多杂物到处飞扬,路边的树枝很可能断裂,一不小心就会砸坏你家爱车。这时候就不要管高昂的停车费了,还是把风雨之中的爱车解救出来再说!

另外,买车君并不建议停在此前进过水的地库,因为这样很可能再次出现雨水倒灌的情况,等暴风雨过去看到以下这幅景象就不好受了。

2.不要在车内避险

虽说买车之前,我们都认为有了车以后就能免受日晒雨淋的痛苦,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但是面对这么大的暴风雨,还是在室内更安全。此前有过的案例是,有车主在车内躲雨,结果不小心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发现水已经没过了车顶,车门已经无法打开,最后也没等到救援。虽然这个案例比较极端,与车主停车的位置有很大关系,但这不是不可能的,在事情没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前,弃车逃跑也是明智之选。

3.雨中涉水注意行驶安全

如果有些公司不够人性化,今日你还要上班的话,就要特别注意行驶安全了。暴雨天带来的巨大降雨量,将会产生不可预测的积水。尤其是在涵洞等危险地方,或者是靠山一侧的公路,要特别注意乱石掉落及泥石流等危险情况。

如果遇到深浅不明的积水路段,可注意其它车辆的通过情况,或者下车查看路况,千万不要一股脑就往前开。注意靠路中间行驶,因为马路两侧为了排水,很可能设计的比较低洼。

预计妮妲的影响力将持续一周

各位车友千万保重安全

爱车是要紧

但是生命更重要

非常之时,弃车保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