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凯迪拉克要干翻ABB?用这招!

2016年08月02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汽车品牌来华也要明白入乡随俗这个道理。中国已然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不少汽车品牌都争着进入,以便早早分块大蛋糕。豪华汽车也不例外,甚至不惜自降身段。今天就和买车君来看看,哪些豪华汽车品牌在华便宜大甩卖。

讴歌

最近最火的豪华汽车品牌当属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DX于7月29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款豪华SUV,广汽讴歌CDX售价22.98-30.98万,这个价格不得不说十分给力。很多人评价是,一辆豪华SUV却卖出了非常务实的价格。

今年4月公布CDX的预售价为25万元,何以正式上市后的售价低至22.98万元?不难发现,这来自广汽讴歌CDX的竞争对手给出的压力。奥迪Q3指导价来到23.42万元,宝马X1是28.6万元起步,奔驰CLA起步价是26.6万元。如果按照预先计划,可以想象,只会有极少的消费者愿意舍弃ABB而选择初来乍到的广汽讴歌。虽然同是豪华品牌,但是不承认讴歌与ABB的影响力不在一个层次。

买车君小评:

幸好广汽讴歌的高层也是比较谨慎,否则CDX还未进入市场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现在这个价格还是很具竞争力的,期待广汽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DX的市场表现。

凯迪拉克

豪华汽车品牌国产化后有什么意义?看看找准市场定位,今年上半年已经在华售出45,818辆,同比增长16.16%的凯迪拉克就知道了。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凯迪拉克在减去关税等成本之后,下拉的价格为销量增长作出极大的贡献。

凯迪拉克今年已推出两款国产车型,分别是售价43.99-81.88万元的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以及售价35.99-53.99万元的首款国产SUV凯迪拉克XT5。与同为中型SUV的SRX相比,国产XT5的新车售价最高下调了8.81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小小的让利了。

买车君小评:

凯迪拉克也是聪明的,在品牌知名度不如ABB的情况下,转投年轻豪华消费市场,并且在价格上也做了让步。未来凯迪拉克还将推出多款国产新车,看来凯迪拉克势必要在中国市场有一番作为了。

捷豹路虎

自从国产了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捷豹路虎在华的道路也畅通了不少。同样是二线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也很聪明地选择了国产化道路,并且在稍早前就已经率先进入。目前奇瑞捷豹路虎的两款国产车型都表现不错,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53,157辆,同比增长19%。

但是国产极光的路也不是一开始就顺畅的,上市不足半年,国产揽胜极光就下调了新车售价,调整后售价来到39.8-55.2万元。而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市时就学聪明了,定价在36.9-51.8万元,这个价格比进口版便宜了将近10万元,所以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7万辆不是没有道理的。

买车君小评:

奇瑞捷豹路虎吃过亏后,想必在定价上已经学聪明了。今年捷豹路虎在国产车型方面还将有大动作,捷豹将推出首款国产车型XFL,2016款国产揽胜极光也将上市。上半年的好势头是否会延续?买车君对于捷豹首款国产化车型还是很期待的。

买车君说 豪华汽车品牌本来就自带光环,但是按照国内行情来看,没有强大的品牌力,一昧地强调豪华,一昧地卖高价,那就是作死的节奏。二线豪华品牌在这个时候,还是不要和ABB硬碰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