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编辑们眼中的奔驰GLE 强大的气场

2016年08月03日 09:12:16
分享到:
来源:58车

说起奔驰的SUV产品,或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奔驰G,其次是奔驰GLK,这两款产品的确是SUV阵营中具有历史意义的车型。剩下的人或许正在思考,GLA、GLC、GLE、GLS这些车都是什么级别,都长什么样。采用全新的SUV命名之后,奔驰的SUV产品更加完善,至于新命名有没有更容易的让人记住,我们姑且不去考虑。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车型,就是与宝马X5奥迪Q7齐名的奔驰GLE,它的前身就是风靡一时的奔驰ML,让我们和编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款奔驰品牌的中大型SUV,看看奔驰GLE在他们眼中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今天,我们的《新车众议院》将与三位编辑一起,走进GLE的世界,通过他们专业的积累,来为大家讲解他们眼中的奔驰GLE。

:一直喜欢奔驰,所以还算是关注,不过原来叫ML,确实因为某些原因,名字很好记。说真的,现在换成了GLE,真心是记不住。

:老实说,对奔驰的命名规则一直感到头疼,脑子里需要反应几秒才能对应出GLE是哪款车。对于GLE,它比宝马X5显得中庸高贵,比奥迪Q7又显得典雅古朴。是一款很奔驰的SUV,透露着儒雅安静的强大气场。

:之前没有过多接触过这款车,对奔驰其他产品比较了解,实事求是的说,它的对手在市场之中表现要比它精彩,至少比它容易被记住。

:其实最大的变化还是这个名字,之前还特别关注了一下为什么这么改名字,后来才发现这样的命名规则更便于识记。GLE,最后一个字母是代表着它跟奔驰E级来自相同平台,而目前奔驰最新的SUV车型命名前缀都是GL开头。这么一来,记住这个车的名字就简单多了。具体到车的变化,那肯定是更加漂亮了,更加锐,尤其是它的前灯很有神,尾灯同样也很有特点,晚上的辨识度非常高。但是即便变化再大,它也是一台奔驰,低调有内涵的奔驰。

:GLE算是奔驰中大型SUV的一次中期改款,这款车从变和不变两个方面说吧,变的是一些细节,细节表现更符合当下审美了,大灯、腰线、轮毂都有一些新的刻画,而不变的依旧是整车的气质,比较安静,气场是很足的。

:当然是名字的变化,车还是那台车,定位、售价区间什么都没变,如果你说有了一些改款变化,如果它的名字还是ML,那些变化该变还是会变,所以我感觉GLE这个名字才是重点,毕竟这次更名确定了奔驰SUV阵营的新序列。

:“SUV中的沉默优选”,奔驰一贯低调沉稳的性格,让GLE在这个级别里面“脱颖而出”,相比它的低调,宝马X5的特立独行还有奥迪Q7的四处妥协,让GLE反而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儒雅”,奔驰向来不是依靠多么大的轮毂、多么闪亮的头灯,来拔高自己,它的气质是缓慢渗透的。一条腰线的起伏,内饰的金属光泽,甚至是车内的独有气味,都是很独特的,它已经通过经典的传承设计,沉淀出非常儒雅的气质。

:“气场”,奔驰的车其实在很多影视作品当中都是反派、黑手党等的专属座驾,因为奔驰车的气场上比竞品要强很多,当然不包括奔驰A级、奔驰C这些尺寸偏小的车型。

:想低调的老板肯定喜欢,带大金链子的老板肯定唾弃。

: 这主要取决于老板的性格和取舍,无论是附庸风雅还是自有情怀,很多老板对奔驰都会趋之若鹜。相比其他豪华品牌,奔驰的商务气质和领袖风范是很有张力的。当然,年龄结构也会对老板是否选择这款车有一定影响。

: 这个问题其实放在奔驰身上并不适用,豪华感肯定不缺少,但很多老板或许都不知道GLE是什么东西,但如果说Q7、X5,路上的小屁孩或许都知道。奔驰对于GLE好像没有什么宣传,这个名字不能做不到耳熟能详,这一点很致命。

:这个是一个仁者见仁的故事,GLE经过这么多代的变换,已经对细分市场做出了 足够细的划分,已经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产品语言吧,说真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小块儿天地,谈谁想干死谁,有些牵强。

:竞品无外乎宝马X5和奥迪Q7以及沃尔沃XC90等车型了,说实话,虽然它们在一 个级别,但定位的消费群体并不是完全重合。论产品实力,或许它们和奔驰GLE不相伯仲,甚至在科技配置上,还有突出之处。但还是品牌力吧,奔驰的星辉还是有很大溢价空间的。

:GLE的实力并不差,面对老对手Q7和X5,它善于用气质将对手攻陷。而Jeep大切 诺基或者路虎发现4这种更善于处理全地形路况的车型,本身与GLE并没有太多直接竞争性,毕竟GLE、X5和Q7在这方面的作为有限。

:“座椅”,一坐上去,就让你觉得后背、大腿和臀部,甚至是胳膊肘都非常的有承托感,这是最最最奔驰的部分。

:奔驰最让我心驰神往的是就是这套全新的comand控制系统,别致的造型设计, 和极致的控制体验,让我十分难忘。

电动座椅的调整开关,这个是我认为最挺奔驰的设计,这个位置的设计据说是 为了避免驾驶员将手表划花了,因为你如果把开关放在座椅的侧面,那里面的空间有限,确实不方便。

:人性化的方面,我的更多关注点在开这台车的气场和乘坐的舒适度方面,这已 经是一台奔驰必备的素养。来谈谈便利方面吧,这么大一台车,你坐进去,有种开小车的感觉,对于车身周边的感触绝不是靠围绕一周的各种探头和雷达,这一点是一台中大型豪华SUV难得的素质。

:奔驰很多经典的设计都传承了下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奔驰没有科技感的存 在,我觉得人机交互系统尤其是类似于ipad touch的手写板极大的方便了操作。奔驰COMAND旋钮和手写板以及驾驶者之间的沟通很顺畅,导航系统的操作便利性也很高,很人性化。

:我记得有次ML的试驾车开回家,去带着媳妇去超市买东西,她对这个能加热能 制冷的杯架超级喜欢,这个配置确实很多人都感觉很赞。

:开起来很舒服,讲究舒服,讲求舒服,其它对手要么就是拼了命的强调运动, 要么就是到处妥协,完全丢掉了自己的个性。

:要说差异,就是GLE驾驶起来有着浓浓的“奔驰味儿”,这种感觉来自多个方面,油门踏板的力度、略显粘黏的转向,舒适的底盘调教,都是非常奔驰的味道,是其它品牌模仿不来的。

:感觉回头率好像不及对手,哈哈,如果单纯说驾驶,奔驰的行驶品质我感觉绝对一流,怀档设计不仅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操作起来也相当顺手。

:千万别买黑色,我觉得奔驰以黑色见长,但是如果GLE你买了黑色,那就黑成一 锅粥了,完蛋了,气质全没了。就连最最平庸的银色车身,气质都来的非常的棒。

:都说“开宝马坐奔驰”,这当然很有道理,但就像不能忽视宝马的乘坐舒适性 一样,我们也不能忽略奔驰的驾控。所以,买GLE的客户,或许真需要自己开,毕竟不是四平八稳的奔驰S级,一辆自己开着的奔驰SUV也足够彰显自我。

:GLE的竞争对手有很多,如果你只是追求与世无争的驾驶氛围,那么选GLE的确 没问题,同级别还可以选择大切诺基或者发现4,但它们能带给你的,除了公路能力外,还副驾了全路况能力。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面子的人,那么我想X5和Q7说出去或许能给你赚回更多面子。

编辑们眼中的GLE,是拥有奔驰儒雅特性的中大型SUV,也是集豪华气质和高档品质于一身的领袖座驾。可能产品本身的认知度在更名之后有所衰减,但对产品本身的品质并不会有影响,唯一会起到作用的,就是因为GLE的名气没有宝马X5和奥迪Q7那么大,而带来的销量隐患。但就产品本身而言,它在人性化、便利性方面的表现,的确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还有专属于奔驰本身的一些经典素,以及对手无法超越的强大气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