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百公里加速低于9秒的车型 唯快

2016年08月03日 09:17:3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每人对车的诉求都不尽相同,比如有人是居家派,喜欢驾乘舒适、拥有大空间的车型;有人是操控派,喜欢敏捷有驾驶感的车型;有人是外观派,喜欢炫酷招妹子的车型;有人是动力派,喜欢一脚油门让别人看不到尾灯的车型。对于动力控们来说,今天有福了!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来盘点下指导价在15万内并且百公里加速低于9s的7款在售家用车!

第一名:思域1.5T车型(百公里加速:7.78s手动,7.69s自动。数据来源:易车实测)

指导价:2016款220TURBO手动豪华版 12.99万

2016款220TURBO自动豪华版 13.99万元

全新本田思域凭借177马力的1.5T发动机和传动优化,易车实测最快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69s,它的加速能力干掉了几乎所有10万+级别家用车型,甚至比它动力还强的1.5T福克斯。这让东风本田有了足够的资本把思域封为“傲视动力”座驾。

但加速强悍不代表整车运动性能强,除了加速贼快,这车还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家用买菜车。经过我们的赛道测试,全新思域的底盘表现更多强调舒适性,和性能车的驾驶感受几乎不搭边。所以您也别幻想用这辆原厂思域去豁赛道了。

全新本田思域凭借它靓丽的外形、强大动力和相对较高的配置一度引起了经销商加价提车的火爆场面。如果你不是心急的小伙伴,建议还是等等加价风波过后再出手。目前,1.5T的本田思域有四款在售车型,手动和自动豪华版的指导价都低于15万元人民币。是动力控小伙伴的不二选择!

第二名:起亚K41.6T车型(百公里加速:8.01s,数据来源:易车实测)

指导价:2015款1.6T双离合Special 14.98万元

作为首款装配双离合变速箱的韩系车,搭载1.6T发动机的起亚K4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01s,在起亚K4发布之时,它被封为同级别中动力表现最佳车型。

虽说它是首款搭载了双离合变速箱的韩国车,但是这台变速箱对起亚K4的加速成绩帮助并不大,在1挡升2挡时,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并没有体现双离合器应有的实力,但好在起亚K4的1.6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75马力的最大功率,弥补了变速箱的不足。

在起亚K4的3款1.6T在售车型中,只有2015款1.6T双离合Special满足指导价15万以下的要求,为14.98万元。但美中不足的是,起亚K4并没有延续韩系车配置性价比高的优势,大部分“高端配置”都需要选装。好在起亚K4目前有大幅度优惠,相信能弥补一定的配置选装价格差。

第三名:大众POLOGTI(百公里加速8.3s,数据来源:官方数据)

指导价:2016款1.4TSIDSG 14.69万元

POLOGTI是普通POLO的性能版车型,它将大众高尔夫上那台代号为EA211的1.4T高功率版发动机直接移植了过来,最大功率达到了15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8.3s(官方数据),但实际肯定会更快,因为搭载相同发动机的高尔夫1.4T自动旗舰型实测数据都已经缩短至8s整,况且POLO比高尔夫的整备质量更小。

在欧洲,POLOGTI配备的是1.8T发动机,可爆发出192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6.7s。虽然POLOGTI在中国把发动机简配成了高尔夫的1.4T高功率发动机,但是售价也随之下调。在英国,POLOGTI要比福特嘉年华ST贵2000英镑左右(约合18000元人民币)。但到了中国,国产POLOGTI的指导价愣是跌进了15万元大关,比纯进口的嘉年华ST便宜了接近4万元人民币。

在配置方面,上海大众还算厚道。POLOGTI比最高配的1.6LPOLO贵了3万元,除了发动机动力升级,普通POLO有的配置POLOGTI都有,小轮圈变大轮圈,增加换挡拨片,选配变标配。相比顶配POLO,POLOGTI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但估计很少人会花重金买一辆POLO……所以,POLOGTI只留给那些为小钢炮情怀执着的人。

第四名:铃木维特拉(百公里加速8.49s(1.4T自动旗舰型),数据来源:易车实测)

指导价:2016款1.4T自动四驱领先型 14.98万元

2016款1.4T自动四驱精英型 14.38万元

2016款1.4T自动两驱豪华型 13.98万元

2016款1.4T自动两驱精英型 12.68万元

2016款1.4T手动两驱豪华型 13.18万元

2016款1.4T手动两驱精英型 11.88万元

谁能想到15万内还有SU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低于9s?铃木维特拉满足了你这不合理的想象。如果说维特拉是15万内加速最猛的SUV,没人会质疑。

或许,我们国人的对于铃木品牌的印象永远甩不开“奥拓”、“雨燕”这样的低端车影子,以至于铃木想拔高自己的品牌形象都相当困难。从凯泽西、到超级维特拉、到速翼特,这样的高价车销量都不咋地,铃木在中国好像就是高端不起来。所以,铃木这次出了大招,拿出了极具性价比的维特拉来抢占份额快速增长的10万+紧凑级SUV市场。

在空间方面,维特拉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本田XR-V现代ix-25比起来都不占优势,但也相差不多。值得一说的是,维特拉的配置价格性价比很高,而且在驾驶感受和乘坐舒适性上,维特拉表现很不错。各方面表现均衡,而且,价格实惠是维特拉的一大优点。

总之,综合产品力不错的维特拉非常值得推荐,但它和之前几位落败的前辈一样,依然面临着品牌的考验。

第五名、荣威360(百公里加速8.58s,数据来源:易车实测)

指导价:2015款20T双离合旗舰版 12.99万元

2015款20T双离合尊享版 10.79万元

2015款20T双离合精英版 9.99万元

在指导价10万出头的自主品牌轿车中,荣威360可以光明正大的说自己是百公里加速王。它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易车实测成绩为8.58s,不仅碾压其他同级自主品牌车型,甚至超过了通用和大众的1.4T车型,谁让人家上汽的研发实力雄厚呢~(荣威360的1.4T发动机是和通用集团联合开发的)

虽然荣威360的加速非常快,但是这款变速箱在日常低速行驶时不太完美,平顺性有待提升。另外,在底盘方面,上汽为了实现行车舒适性,荣威360的悬架偏软,缺乏支撑性。所以,如果你觉得它的动力强就去激烈驾驶,你可能会有些失望,因为它的底盘并不能让你完全随心所欲释放动力。但是,如果你想买一款价格实惠的直线超车利器,买它准没错!

第六名、纳智捷5(百公里加速8.6s数据来源:网友测试)

指导价:2016款1.8T自动旗舰型 11.98万元

2016款1.8T自动智尊型 11.58万元

2016款1.8T自动智慧型天窗版 10.58万元

2016款1.8T自动智慧型 9.98万元

2016款1.8T手动智慧型 8.58万元

要说纳智捷5真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车型,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对手中(卡罗拉朗动起亚K3),它的动力系统最为强悍,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但售价却最低。这会给你一种错觉,这车是不是其他方面不行?

先说空间,纳智捷5拥有2720mm的超长轴距,几乎碾压同级别车型。虽然内部空间没有做到碾压对手,但是作为一辆入门级紧凑型车,也相当宽敞。

再说配置,像是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影像、前后倒车雷达、HUD抬头显示、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屏、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子手刹等,这些都是同级别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很少能配备的,十分厚道。另外,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除了乞丐版车型其它全都配备,可见厂家对安全配置也更为重视,值得称赞。

再说价格,顶配车型还不到12万,强劲动力加上高配置,纳智捷5的性价比相当高。

纳智捷这个来自台湾的品牌,与东风集团和浙江中誉集团合资为一家汽车公司,所以他们非常懂国人的需求,并付诸了实践。比如纳智捷5的大轴距大空间、高配置、强劲动力、漂亮外观内饰、低价等。可以说,纳智捷5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强的紧凑型轿车,它面对市场最主要的障碍就在品牌认知度和经销商分布上。

所以,如果你想买一个售价又便宜、空间又大、配置又高、加速又快的车型,纳智捷5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七名、福特嘉年华1.0T(百公里加速8.79s,数据来源:易车实测)

指导价:2014款1.0LGTDi自动劲动型 12.29万元

因为排量法规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研发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英国销售火爆的福特嘉年华就是其中一员。有人会担心小排量发动机的加速能力会很差,但是易车用实测来告诉你,这款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的嘉年百公里加速低于9s,几乎拥有和POLOGTI一样的加速能力,但售价要比POLOGTI便宜将近3万元。

虽然嘉年华的空间和油耗表现不如飞度,品牌力不如大众。但是操控却完胜以上两者。所以,喜欢操控、喜欢掀背小车的朋友们切不可以错过1.0T版本的福特嘉年华。

其实,除了以上车型,能够努努力就低于9s并且指导价在15万内车型还有很多,比如别克英朗的1.4T低配车型和雪佛兰科鲁兹的1.4T低配车型,它们的实测百公里加速都为9.0s;比如马力比本田思域还大,但是整备质量和传动不太给力的福特福克斯1.5T低配车型,它的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9.18s。

不知道您发没发现一个规律,指导价在15万内百公里加速低于9s的车型中,没有一个不是带“T”的。在排量法规的限制下,涡轮增压在动力输出上更占优势。所以,动力控的朋友们,如果在15万元内选车,涡轮增压必不可少。

在此,我们建议动力控朋友们在选车时不要一味迷信加速成绩,因为其它驾驶感受无法从数字中直接获得,还需要您去网上深入了解车型、去4S店体验试驾后再做决定,买一辆自己满意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