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想买二手车先看看买车后这五个步骤

2016年08月03日 09:30:5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买二手车你该知道

很多人因为资金短缺又或者是想要一辆便宜车“练手”而选择去买一辆价格低廉,有着一定车龄的二手车。很多人看中二手车正正是因为便宜,以为是购买以后基本不需要再投入新的花费,殊不知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因为以下这些东西你基本都是要更换的。

更换机油

机油被形容发动机的血液,有着非常多的作用,例如润滑、冷却、防锈、缓解冲击、清洁和密封,所以机油的质量至关重要,一旦机油出现问题,发动机基本会造成严重损伤。而机油的更换周期为5000KM或半年。在二手车中由于长时间停放,加上已经参与过工作,所以机油很有可能变质失效需要更换。

更换变速箱油

变速箱与机油也几乎有着相同的道理需要更换,但是和机油不同的是变速箱油的更换更容易被忽略。而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油量也是影响变速箱质感的因素,尤其为AT自动变速箱,如果发现换挡过慢或者换挡冲击较大,那么先检查一下变速箱油最方便快捷。而买了二手车以后,为了保证变速箱油的正常使用,将其更换也是一个必然的事情,并且使用应该是所需时间长、更彻底的循环更换式更换变速箱油。

更换刹车油

相比前两者,这是最重要最容易被忽略,也是最容易失效的油液。因为刹车油自身有着很强的吸水性,所以刹车油很容易掺杂了水蒸气,而这种水蒸气在我们驾驶刹车时很容易受热成为气泡从而降低刹车效果,甚至因为气阻导致刹车失灵!安全为先,刹车油的更换是必不可少的。

车厢蒸汽清洁

即使是一辆使用不足一年的二手车,在车厢中肯定也是会有着各种的异味,很有可能是前车主不小心在车内打翻了饮料,又或者是在车内吸烟,又或者是下雨天雨伞的小小积水都会造成车厢内异味。全车蒸汽清洁不仅可以祛除这些异味,还可以消毒杀菌。

空调系统清洁

空调系统,尤其是空调滤清器往往会积聚极其恐怖数量的霉菌。而这些霉菌就在潮湿的空调系统中滋生,在打开空调系统开关后,这些霉菌就会附着在湿润的空气中吹到驾驶舱,长期而往车内乘客就很容易生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购入二手车以后,必须进行一个全面的空调系统清洁,并且要同时更换一个高质量的空调滤清器。

以上就是在购入二手车后必须进行的项目,这将耗费大概两千左右的费用,具体车型略有不同。但除此以外,二手车还有可能进行其余的一些维修和更换,这也是一个较大的使用支出。所以购买二手车一定要将这些费用加入到车价中去,否则有可能就还不如一辆新车要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