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落地 中国品牌家轿便宜有好货

2016年08月03日 09:59:3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现在大家是不是还有这样的想法?“8万多的三厢轿车,落地也不超过10万,像这样的车型一定不咋样!”其实,这种想法在几年前确实是事实,但是如今的中国品牌已经不是当年的那样了。可以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中国品牌正在与国际接轨,不光借鉴国外优秀品牌的技术,而且还自主研发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技术或配件。最近,中国品牌当中具有代表性之一的奔腾推出了新款B50,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并且提升了整体配置水平。那新款B50与老对手们的实力又有怎样的结果呢?为此,我们还找来了艾瑞泽7荣威360和新帝豪三厢,一起看看它们之间又有怎样的结局吧!

本次,我们从它们中分别挑选出价位相近,同时性价比也较高的车型进行对比。因而,我们锁定的指导价区间为8万元左右:2016款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2015款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尚版、2015款上汽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和2016款吉利新帝豪三厢 1.3T 手动向上型。

外观对比

2016款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

外观方面,奔腾全新B5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六边形中网镶嵌了三条镀铬饰条,与两侧修长犀利的大灯组合起来,显得格外有时尚稳重气息。在前保险杠的雾灯处,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795mm/1460mm,轴距2725mm。

奔腾全新B50的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更显大气稳重。

2015款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尚版

艾瑞泽7在外观上具有强烈的运动气息。单条幅中网配以镀铬饰框,大灯组内部采用了带有透镜卤素头灯,而贯通式蜂窝状下格栅才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运动基因。尺寸方面,艾瑞泽7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25mm/1483mm,轴距为2700mm。该车尾部造型就显得十分整洁大气,非常耐看。

艾瑞泽7的前脸设计动感十足。

2015款上汽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当你看到荣威360的前脸时,一定会被它的年轻感所吸引。荣威360集成了品牌家族的设计特征,类似碗状的镀铬中网与带有透镜功能的大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布局,而且贯通式下格栅搭配有细长的日间行车灯整体感十分强烈。而侧面采用了更为硬朗的腰线设计,再加上简洁精美的尾部造型,整车看起来相当动感年轻。

荣威360在外观上保持了品牌特性之后,加入了一些运动元素。

2016款吉利新帝豪三厢 1.3T 手动向上型

2016款新帝豪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变动,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优化,更具中国特色,例如雾灯处的格栅为回纹样式设计等。而尾部最显著的变化是镀铬饰条与车标由老款的一体化设计改为分离式设计,以增加整个尾部的气质。新帝豪的尾灯则保持了原有设计,采用了LED和卤素的混合光源。

2016款新帝豪三厢经过外观优化后,显得格外稳重。

单从外观上看,这四款车型各具特点。全新B50与老款相比更加时尚稳重,车身尺寸也得以增加。艾瑞泽7与荣威360以家族式动感设计吸引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眼球。而新帝豪三厢经过改款后,对外观细节进行了细致优化,更显中国元素特性。

内饰对比

2016款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

相比焕然一新的外观造型,全新B50在内饰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依然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加上饰条贯穿整个台面,使得车内很有视觉层次感。新款车型在做工用料上更加讲究不少,内饰及门板大部分位置被覆盖了软质材质,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得以提升。而空调区域的控制键尺寸设计得较大,便于操作。

奔腾全新B50的内饰进行重新设计,但仍然采用了对称式造型。

2015款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尚版

在内饰上,艾瑞泽7的全黑内饰采用了极为清晰的线条设计,不光质感上佳,而且极富有层次感。双炮筒式仪表盘无疑增加了车内运动气质。我们看到,虽然中控面板集成了很多功能控制键,但是有序的排列并不显得凌乱。此外,该车配备的7英寸显示屏所搭载的多媒体系统值得肯定,顺畅迅速的操作响应很受使用者的喜爱。

艾瑞泽7的内饰采用了清晰的线条样式,使得中控台立体感十足。

2015款上汽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内饰方面,荣威360主打温馨的家庭氛围,采用了上黑下米黄的内饰配色,富有居家气息。简洁的中控台镶嵌了一块8英寸触摸显示屏并搭载了SDL车载互联系统。而简单时尚的仪表盘充满了科技感,中央的速度表盘两侧搭配了可显示数字式转速表、油箱和里程等多项车辆信息的显示屏。

上黑下米黄的内饰配色使得荣威360充满了居家气息。

2016款吉利新帝豪三厢 1.3T 手动向上型

新帝豪三厢在改款之后的内饰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双环式仪表盘与中控面板加入了蓝色背光,使得简单整洁的中控台充满了科技感。主要变化在于多媒体配置方面,将之前的电阻屏升级为电容屏,并且增加了G-Netlink3.0吉利智能车载系统以及CarPaly和G-Link手机交互系统。

整洁的内饰中加入了蓝色背光,使得新帝豪三厢科技感十足。

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我们经过细致对比之后发现,新帝豪三厢不光配备了ESP、刹车辅助和上坡辅助等操控配置,还具备了丰富的便利功能,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腰部支撑调节、自动头灯和自动空调等。其次是艾瑞泽7与荣威360,这两款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相近。其中,艾瑞泽7拥有更为丰富的娱乐配置,以及弯道辅助照明灯和车内氛围灯,而荣威360可对ESP系统与定位服务系统进行选装,还配有空气净化/花粉过滤功能。奔腾全新B50在这四款车型中配置程度较低,但是足以满足日常需要。

空间对比

2016款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

全面提升的前后排空间与经过优化的座椅结构设计让新奔腾B50拥有了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表现。当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到奔腾B50的前/后排空间时,头部空余均超过一拳两指,腿部空余可达到两拳多。而车内还为消费者装备了容量很大的储物格,便于日常使用。此外,奔腾B50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35L。

2015款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尚版

在空间方面,艾瑞泽7的表现比较优秀。得益于2700mm的轴距与合理的空间布局,使得身高185cm的体验者可以拥有较为充裕的乘坐感受。车内设计了多处实用性较高的储物格,在纵向深度表现上更是值得认可,这样车内人员在使用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此外,艾瑞泽7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55L,第二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继而能获得更多的使用空间。

2015款上汽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荣威360在内部空间布局上设计得还算合理人性,对于身高170cm的体验者而言,均超过两拳的头部及腿部空余足以为乘客提供宽裕的乘坐舒适感,但是后排中央地板隆起较为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间座席乘客的舒适性。此外,荣威360不光为使用者提供了标准容积为482L的行李厢空间,还配备了多处便利的储物格。

2016款吉利新帝豪三厢 1.3T 手动向上型

2016款新帝豪三厢在空间方面进行全面优化调整,换挡杆区域的变化,使得储物格空间变大,同时还在中控台上方增加了带有盖板的储物槽,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性。而座椅的造型又进行了人体工程学的优化,从而可获得更为宽裕舒适的乘坐感。值得一提的是,新帝豪三厢配备了在四款车型中空间最大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680L。

仅在空间对比中,我们发现这四款车型的乘坐舒适性均拥有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水准,实力也比较相当。而在储物能力上,它们之间的差距则显露出来。其中,新帝豪三厢不光优化增加了车内储物格空间,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实用性更占优势的行李厢空间。而奔腾B50、艾瑞泽7及荣威360也设置了丰富的储物格空间,而且这三款车型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也都超过430L。

动力对比

在动力上,新款奔腾B50、艾瑞泽7与荣威360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6L、1.6L和1.5L,而新帝豪三厢则采用了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这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最为强劲,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185Nm。

2016款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

新款奔腾B50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最大扭矩155Nm,并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此外,该款车型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可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奔腾B50搭载的这台1.6L发动机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2015款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尚版

艾瑞泽7在动力系统上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60Nm,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艾瑞泽7采用了1.6L+CVT的动力组合系统。

2015款上汽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在动力方面,荣威360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最大扭矩135Nm,与之匹配了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该车还可选装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荣威360采用了1.5L发动机,可选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2016款吉利新帝豪三厢 1.3T 手动向上型

动力方面,新帝豪三厢采用了自主研发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185Nm,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

新帝豪三厢的动力表现在四款对比车型中最为强劲。

底盘对比

在底盘方面,除了奔腾B50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的前悬挂结构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的前悬挂结构。而在后悬挂方面,奔腾B50和艾瑞泽7使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荣威360和新帝豪三厢则采用了H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

我们经过对比之后,很清晰地发现,新帝豪三厢的综合实力最强,动力充足,配置及空间占有显著优势。而奔腾全新B50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之后,比老款更受喜爱,然而配置上的劣势又拉低了它的实力分数。艾瑞泽7和荣威360在这次对比中各方面表现平均,算是成绩均匀的选手吧!这四款车型从外观到内饰,到空间,再到动力,为我们展现了它们各自实力,更关键的是,它们指导价都不超过9万元,落地价格也不会超过10万元,像这种价位的车型不再是之前我们所认为的那样,配置稀少,动力和空间也无法满足需求。如今的中国品牌车型市场早已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品质也得到很大程度提升。可以说,今天我们进行对比的四款经济车型完全适合那些平常代步的人群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