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奇瑞新艾瑞泽7 外观小改/配置增加

2016年08月03日 10:24:2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容荣举

2013年7月26日,奇瑞艾瑞泽系列首款车型艾瑞泽7正式上市。2016年7月26日,中期改款的艾瑞泽7宣布上市,时间间隔不多不少恰好3年,奇瑞为老艾瑞泽7准备的这份生日礼物意义非凡。然而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三年过去,艾瑞泽7有什么变化呢?

改款艾瑞泽7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和配置两个方面上。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包括前大灯、前保险杠的形状和格栅边缘的材料。尾灯亦然,其形状和光源的发光形式也不同于老款。至于车身尺寸,新款艾瑞泽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52/1825/1483mm,轴距2700mm,数值同老款艾瑞泽7完全一致。

外观小结

我们常说审美从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新款艾瑞泽7在不大刀阔斧改变车身轮廓的前提下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变化。但老款艾瑞泽7也不错,前福特和前保时捷的设计师们都才华横溢,他们恰到好处地定调了艾瑞泽7的优雅气质。所以如果问我更喜欢新还是老艾瑞泽7,我也一时拿不定主意。当然,一些物理性的进步是可以肯定的,比如新艾瑞泽7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胎压监测系统,值得一赞。

内饰:全系配ESP 增加侧气帘

老艾瑞泽7仅部分车型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和真皮方向盘,新艾瑞泽7则非常豪爽地将上述3项变为全系标配。另外,新艾瑞泽7的高配车型增配侧气囊和侧气帘。还有中高配车型开始配备定速巡航、6向电动调整座椅等等。虽然车身内外的升级项目已经达到39项,但因为新艾瑞泽7主要从行车安全角度出发,所以大部分升级项目不容易被目光捕捉。

内饰小结

就内饰而言,新艾瑞泽7应该被划归为潜心“炼内功”的车型,不容易看得见内饰变化,却在默默地保护驾乘人员安全,从这个层面看奇瑞的诚意还是挺足的,符合社会消费升级的要求。当然,比中期改款艾瑞泽7早一段时间上市的艾瑞泽5已经有了类似配置,艾瑞泽7作为艾瑞泽车系的首款车型,升级安全配置也合情合理。

空间/动力:座椅有加热 变速器更平顺

新艾瑞泽7大部分车型都配备皮革座椅,这点同老艾瑞泽7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新艾瑞泽7的个别车型新增了座椅6向电动调整功能(驾驶席侧)和座椅加热功能(前排),让驾驶者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空间小结

新艾瑞泽7座椅增配6向电动调整功能和加热功能都值得一赞,皮革座椅的手感也能符合预期,但很可惜坐垫偏硬,后排也欠一个空调出风口,使前面建立起来的乘坐舒适性打了一些折扣。

全文总结

对于新艾瑞泽7的外形变化,我持见仁见智的态度,毕竟我对老款艾瑞泽7的气质是颇为赞赏的。而对于新艾瑞泽7的配置升级,我想没有人会抗拒。新艾瑞泽7的起售价相对老款车型有所增加,但当前面提及的升级配置涉及到安全和使用便利两个维度时,起售价变化也就不那么难以接受了。物质时代,颜值时代,我们都需要新的刺激,新款艾瑞泽7的视觉刺激无疑是有限的,但它会有它的伯乐,因为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乏潜心炼内功厚积薄发的人,他们会同新艾瑞泽7志趣向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