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打造掀背车家族 推4款新车

2016年08月03日 10:35:4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奚筱林

一汽-大众在今年已经连续推出包括全新宝来、全新迈腾在内的5款新车,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喜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8%至88.6万辆。进入下半年,一汽-大众还将推出3款新车,其中就包含一款命名为C-TREK的跨界旅行车。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车辆的实用性提出更高诉求,更加能“装”的掀背车显然在这方面有一定优势,一汽-大众目前仅有高尔夫和高尔夫·嘉旅采用掀背式设计。网通社对一汽-大众的新车信息进行汇总,除了年内将会推出的C-TREK跨界旅行车之外,未来一汽-大众还将推出3款“掀背车”,填补这部分的产品“缺失”。

掀背车(Hatchback)是汽车车身设计的一种形式,除了侧开的车门之外,尾部通常会有垂直或倾斜的尾门。以车身结构的角度来看,掀背车的车内乘坐区域与车后的行李置放区域连在一起,没有任何基础结构上的分隔。所以从纯技术角度上来说,SUV、旅行车和厢型车广义上都可以算作掀背车。

一汽-大众C-TREK跨界版车采用了三横幅式前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的头灯组以及应用了全新的保险杆造型。新车将被命名为“C-TREK”,并有望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上市后,新车将与兄弟车型上汽大众朗境形成竞争之势。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C-TREK跨界车将搭载与现款宝来相同的的1.6L、1.4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55牛米;1.4T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的输出。传动部分,新车有望继续采用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将在明年推出的首款SUV,有望是一款定位高于上汽大众途观的七座中型SUV。这款中型SUV将根据大众CrossBlue概念车进行打造,使用大众全新的MQB模块化平台,采用七座布局的座椅设计。此外,未来一汽-大众还有望投产更多不同尺寸的SUV,包含紧凑级以及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