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惑于形而沉醉于心,试驾全新迈锐宝XL

2016年08月0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相爱的恋人,总会尽己所能地展示各自最好的一面给对方,享受着近乎完美的爱情。

初见迈锐宝XL的时候,就像看到了近乎完美的恋人一般,深深地被吸引着,就好像刚刚相爱的情侣,它给了我最好的感觉。引擎盖上的两条肌肉线延续到前脸,下面便是两个进气格栅,张开的像张嘴,诉说着它的故事。溜背的流线勾勒出一个性感的屁股,前面两个大灯犹如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

运动外观很招喜

初见的喜欢只是一瞬间,爱却需要长久的陪伴。迈锐宝XL是迈锐宝的第九代新款车型,外观方面个人感觉相比于老款更加耐看。整车4923mm长车身和2829mm的轴距,让迈锐宝XL拥有更长的车身和轴距,看上去也更有运动感。尤其是前脸的整体造型,大灯,日行灯,细节恰到好处,还有进气格栅的设计风格,总之一个词“犀利”。值得一提的是迈锐宝XL的尾部设计,酷似鸭嘴的尾部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愈加动感。

高配版本采用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式大灯,同时可自动开启,高度可调,自动清洗。轮胎为马牌ContinueMax Contact MC5系列,尺寸为245/45 R18.

动力够才叫好

全新的迈锐宝XL一共有两种动力总成,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而此次我试驾的是1.5T 搭配7速双离合的车型。

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这是1.5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实际驾驶起来可以说动力很充沛,尤其2000—4000转的时候,发动机的性能就完全被调动起来了。而且全新的迈锐宝XL使用通用最新的E2XX平台打造,得益于新平台优势,新一代迈锐宝车身重量将减轻136千克,1.5T的发动机发挥的更加游刃有余,百公里油耗数据为7.6L,为整车提供更出色的操控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搭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应用在雪佛兰2016款科鲁兹别克昂科威威朗上,虽然帝都的路况开车基本靠蹭,对于一款双离合变速箱压力确实不小,好在它也并没有明显的顿挫,也算是表现不错了。

sprot运动模式可以让你肾上腺素激升,换挡延迟,加上方向变成,运动模式也可以让你很自信。而发动机的自动启停系统,对于降低油耗自然也是有着不小的帮助。

爱的就是内饰

迈锐宝XL内饰的设计思路仍旧维持原有的双飞翼式造型,细节则改进得更加精致,层次感也更显错落有致。内饰的用料方面也是感人,门板上和中控台,迈锐宝XL多处应用皮质缝纫,摸起来质感很不错,在配上黄色的内饰,整体内饰风格非常显档次。

中控采用9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操作简单流畅,而且配备了苹果的Carplay同手机连接非常方便。同时9个Boss音响给你震撼体验,低音浑厚,音质、播放效果简直堪称移动影院,不得不说笼络了一大批年轻一族的心。再加上主动降噪技术,车内的噪音控制在一个非常舒服的范围。

并且迈锐宝XL采用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而且中控布局比较合理,亮点是在空调的调节按钮上还有液晶屏并显示温度数值,这个设计值得称赞。

总结下来,1.5T的涡轮增压版本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足够,不论是内饰和外观都无可挑剔,年轻运动的你绝对会爱上它。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道路畅通的时候,迅速的换挡让驾驶更加自如。

其实试驾几天下来,迈锐宝XL就是让我从喜欢到爱的过程,相信接触到这款车的,在亲身体验之后,也会生出与我同样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