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迈腾来了,帕萨特还能赢吗?

2016年08月03日 19:52:49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众所周知,大众在国内B级车市场,有两款风云车型,一个是帕萨特,一个是迈腾。B级车市场竞争一直很激烈,大众的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兄弟同样为了成绩相生相杀。但是迈腾和帕萨特之间,帕萨特一直更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不过,7月27日,迈腾迎来了第二次换代,帕萨特长期领先迈腾的处境或将会被改变。

此次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为迈腾2017款330TSI DSG领先型与帕萨特2016款330TSIDSG尊荣版,前者市场指导价21.99万,后者指导价22.29万元,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两者到底谁的实力更强。

PK 空间

全新迈腾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更宽敞。

作为两款B+级轿车,全新迈腾和帕萨特的车身轴距都达到2800mm以上,都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不过全新迈腾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长了轴距,达到2871mm;相比帕萨特,全新迈腾的轴距多出68mm,使得后座空间更宽敞。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迈腾的后备箱容积为533L,比帕萨特大43L。因此,对于大件物品的存放来讲,全新迈腾的储物能力更强。

PK 外观

稳重中不失时尚,两者的造型都变得更加年轻化。

全新迈腾的外观相对现款车型相比,更加年轻化了。车头更扁,更显精致;卤素前大灯与横向镀铬进气格栅相连,更显舒展与大气。腰线横贯车身,干劲有力,提升了整体的气质。从整车来看,全新迈腾的受众范围显然变大了,应该来讲,不管是年轻消费者,或是稍微年长的人,都更能接受全新迈腾稳重中带着时尚的气质。

帕萨特的前脸同样精致与时尚,大众的套娃设计在这两者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不仔细看,很难区分全新迈腾和帕萨特之间的区别。氙气前大灯与横向进气格栅相连,视觉效果端庄大气;引擎盖的特征肌力线设计,使车头更具力量感。环绕式车身腰线设计,十分自然,而这也是与全新迈腾一个较大的不同点。整体说来,2016款帕萨特相对老款车型,也变的更加时尚与年轻了。

PK 内饰

两者都具有较浓的商务风格,全新迈腾品质感强,帕萨特较为端庄。

全新迈腾的内饰依旧有着较为浓郁的商务风格,中控的横向扩张性强,拉宽了视觉效果,整体感觉颇为大气。各功能按键布局规整,木纹饰板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加上中控上方的石英表,品质感油然而生。

全帕萨特采用全黑的内饰,整体感觉较为端庄与稳健。T型贯通式商务中控台,更显大气。此外,全新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集音响调节、蓝牙电话、行车电脑、巡航按键等众多功能于一身,操作便捷,还能为行车带来更多的乐趣。同样,中控大屏上方的石英表,彰显了帕萨特的尊贵品质。

PK 动力

两者的动力组成相同,全新迈腾的燃油经济性更强。

动力方面,两者的动力组成相同,同样搭载EA888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马力峰值180Ps,扭矩峰值300N·m,动力性能高效。不过由于全新迈腾整车质量为1500Kg,比帕萨特轻80Kg,因此在油耗上,全新迈腾的燃油经济性相对帕萨特更强。

PK 配置

两者的配置都很丰富,主要是细节上的差别。

配置上,两者的安全配置十分丰富。5气囊、胎压监测装置、ESP、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等配置都具有。不过较为遗憾的是,两者都不具备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对于新手而言,还是带来些许不便。

全新迈腾多了无钥匙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带来更好的行车便捷性,另外,全景天窗的搭载也显得更高逼格,能够引发年轻消费者更多的好感。帕萨特则多了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自动空调相比全新迈腾的手动空调更上档次,虽然两者都具备后座出风口,不过帕萨特的后座具有独立空调,温度能够分区控制,这点比全新迈腾做的好。

总结

综上所述,在空间方面,全新迈腾具有较强的优势。外观上,两者的风格一致,同样是典型的大众脸。内饰上,全新迈腾的设计感稍强,木纹饰板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而帕萨特的设计显得中规中矩。动力方面,两者的动力组成相同,但全新迈腾的燃油经济性更强。配置上,两者的差别都在细节之处,但都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全新迈腾在更新换代后,确实做出了许多改变,竞争力也提升了不少。面对来势汹汹血统更纯的全新迈腾,帕萨特想要稳住在B级车的地位,或许就得多费点脑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